地鐵站:
Piccadilly Line :Knighstbridge 、Hyde Park Corner 
Central Line:Marble Arch 、Lancaster Gate


ㄧ早從 Hatton Cross 先買了一張生蠔卡,其實還是不太確定使用生蠔卡或是買 Day Travel 地鐵票便宜,問了地鐵站售票人員給了一個斬釘截鐵的答案....當然是生蠔卡便宜!就直接用生蠔卡刷進了地鐵站搭乘皮卡迪里(Piccadilly Line)線到倫敦,耗時大約30分鐘左右。
終於了解為什麼倫敦的地鐵除了稱作UnderGround以外還叫做 Tube,像不像一根管子行進在一個圓洞裡呢?

HAtton Cross 地鐵站往 Heathow 的月台


像不像是ㄧ根行進中的管子

選擇在 Hyde Park Corner 下車,因為這個站可以進海德公園,也可以跨過圓環進入 Green Park (圖中63處)後直接走到白金漢宮。在白金漢宮看完衛兵交接典禮後,可以沿著 THE MALL 大道慢慢逛入 St.James's Park,穿過Admiralty Arch就可以來到 National Gallery 和著名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這一段路就是今天倫敦半日遊的路線 。
倫敦市中心景點
走進Green Park 時,18年前遊玩倫敦的記憶就慢慢的浮現在眼前,雖說好漢不提當年勇,今天來是搭乘地鐵以及用步行的方式慢慢的逛,可是回想起來不得不佩服當年竟然是開車來到大倫敦區遊玩。

ㄧ出地鐵站冷到直發哆嗦,氣溫大概只有4度左右,凍的讓人直發抖。看到公園裡滿地的落葉,明顯感受冬天的蕭瑟,這一帶幾乎沒有觀光客,只有四處覓食的鴿子,還有散步、跑步的倫敦人以及騎著駿馬的騎士們。





海德公園(Hyde Park)

倫敦市區裡最大的一個公園,連同鄰近的肯辛頓(Kensington)公園共占地249公頃。早在1563年,是皇室御用的打獵場地,17世紀初開始是倫敦第一個開放給大眾作為休閒綠地公園。
海德公園平面圖
沿著蛇型湖(The Serpenine)走,安靜的池畔,只有大樹、草地與蟲鳴鳥叫,在倫敦市中心裡的都會公園居然能有這樣的體驗,真好。海德公園與肯辛頓花園(Kensington Garden)以蛇型湖相鄰,這裡是夏天划船以及游泳最熱門的場地。
我是冷的直打哆嗦,可是不可思議的是有人在游泳耶,還不只一位呢!我想最令人羨慕是可以和天鵝一起在水中消遙。




蛇型湖 ~ 過了遠方的拱橋後就是肯辛頓花園了,因為要去看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我只走到橋邊就折返;實在是冷所以幾乎是用快走的方式還是走了快20分鐘才到橋邊,可以想見海德公園究竟有多大了。好不容易見到商店,趕緊買杯熱卡布,曬著朝陽,品嚐著自己帶來的馬份(Muffin啦),才稍稍覺得暖和些。



蛇行湖畔的鵝群


海德公園有名的白天鵝


倩影雙雙 只羨天鵝不羨仙


初冬清晨如詩如畫般的海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