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Hyde Park Corner 穿過圓環,經過這個拱門雕像可以進入 Green Park,實在很想搞清楚拱門上面的雕像是何方神聖,只是真的不太容易找到答案。


Green Park
位於白金漢宮北側的綠蔭公園,簡單的就是一塊大約是三角形有著層層大樹的綠地公園,來這裡的遊客絕大多數是要到白金漢宮順道經過的,專程前來的遊客應該是少數。除了經過這裡到白金漢宮外,還可以從這裡到皮卡地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下次再來介紹這個圓環吧。
初冬的Green Park 掉落滿地的落葉,這如畫般的林蔭大道盡頭就是白金漢宮。



往這個方向去可以到皮卡地里圓環


白金漢宮 ~ Buckingham Palace
建於1702年,原本是白金漢公爵建造用來作為公爵府邸,1837年維多利亞女皇遷居於此,從此白金漢宮就成為英國皇室的居所,兼具辦公與居家的功能。居住在內的皇室成員為伊莉莎白女王和她的夫婿愛丁堡公爵,以及王室職員。聽說想知道女皇現在是否正在白金漢宮,只要抬頭看看皇宮正門上方,若懸掛著皇室旗幟,表示女王正在裡面,如果沒有的話,表示女王外出。今天只有看到英國國旗,大概女皇應該不在皇宮裡才是。
從1993年起,白金漢宮開放王座室、音樂廳和國宴廳等給遊客入內參觀,這是由於溫沙古堡大火,要修復的費用相當龐大,英女皇不得不打破皇朝先例,開放給大眾參觀,收入所得,作為修復溫沙古堡的經費。
在白金漢宮每天上午11:30(週日10:00)的禁衛軍衛兵交接儀式是最受遊客歡迎的,當然不例外的早早就來到白金漢宮,看來已經是來晚了,白金漢宮已經完全被遊客所包圍。

遊客把皇宮團團圍住,還陸陸續續的湧入,這是皇宮前廣場。
 

皇宮前的廣場已經擠滿了等待禁衛軍出現的遊客。廣場中心是有著金色天使,醒目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Queen Victoria Memorial)!


神氣的女騎警


衛兵交接,從春天到秋天每天舉行;從秋天到春天每隔天舉行。今天衛兵交接時間為 11:30 a.m. ,從這個告示牌就可以看出日本遊客的勢力有多龐大,能夠讓英國人在告示牌上用手寫:次回の衛兵交代。


禁衛軍


帶黑皮高帽的軍樂隊


左邊黑色部分不是相機曝光的問題,那是柵欄的欄杆啦,這是大概在五、六層遊客外面墊著腳尖拍的。
禁衛軍交接有自己的網站ㄛ ~ 點我就對了


就是人擠人


擠不進去就出來透透氣囉


白金漢宮全景

要看到精采的衛兵交接當然首先必須要提早到達白金漢宮搶佔有利的好位置,好的欣賞位置是在面向皇宮的左側,因為禁衛軍和軍樂隊會從這個方向過來,也就是從鳥籠道(Birdcage Walk)方向往皇宮前進,然後經過廣場雕像前進入皇宮,但是欣賞到禁衛軍行進的英姿,卻會漏失在皇宮內的衛兵交接盛況以及交接完後軍樂隊的演奏表演,因為這時候皇宮的圍欄外已經擠不進去了。所以必須有所取捨,要看禁衛軍行軍或是看柵欄內的交接只能二擇一了。我會建議佔據靠近中間位置的柵欄最內圈來欣賞衛兵交接,比較值得看,等到儀式結束後衛兵和樂隊會沿著THE MALL 離開,這時候就可以跟著拍照了。
聽說在白金漢宮前廣場上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前面是很好的位置,可以居高臨下。覺得實在太遠了,不過如果有長鏡頭應該會是不錯的看台位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