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陽台入口進入國家外交大廳 ( State Apartment)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內部完全禁止攝影,沒法度只能用描寫的。)

 China 博物館  ~  一大面牆的展示櫥櫃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磁器。 

 The Grand Staircase & The Grand Vestibule ~ 大階梯及大門廊:中央為喬治四世的人像,展示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各項武器及戰利品,最特別的是   一個純金打造的獅頭,獅牙用水晶做成的,這是印度女王Mysore王座上的金獅,英國打敗印度後得來的戰利品,19世紀的印加王冠也在展示櫃中。 還有ㄧ尊大理石雕刻而成的維多利亞女王坐像,她最喜愛的狗靜蹲在腳旁。

Waterloo Chamber ~ 首先可見到打敗拿破崙的威靈頓公爵畫像高掛在中央,牆壁同時掛滿對戰勝拿破侖有貢獻的聯盟君主和將領畫像,在右手邊牆上最遠一幅著白袍外罩紅色聖袍的畫像就是這間大廳所有畫像的作家:湯瑪士 勞倫斯 。

國王大客廳、 國王寢室、國王衣帽間、王后大客廳、王后交誼廳、王后謁見廳、王后會客廳 ~ 每一間除了富麗堂璜的建築裝飾外更佈滿了令人咋舌的繪畫及傢俱。
King's Bed Chamber ~ 國王寢室,在查爾斯二世時代,他並不睡在這裡,而是把這裡用來和首相或是顧問們商討國事的場所。
Queen's Drawing Room ~ 掛著歷代女王的畫像。
King's Dinning Room ~ 因為是進食的場所,所以房間的裝飾以食物為主,牆上有著各式各樣的食物雕刻 ,特別的是屋頂的壁畫是16世紀的真跡。
Queen's Ball Room ~ 三盞大水晶吊燈,展示著由 Sir Anthony Van Dyck 所畫的畫像。

一定要提的是:

St. George's Hall ~ 聖喬治禮堂,總長約55公尺,屋頂天花板鑲滿各年代騎士團的盾牌,有些盾牌是空白的,代表著是讓王室蒙羞的騎士。牆上也掛著騎士的各式旗幟以及穿著盔甲的騎士雕像。
Arthur  騎士盾牌編號 640
1813 年 Marquess of  Willington

Lantern Lobby ~  20th Nov 1992,一場無名火就從這裡的屋頂燒起,許多歷史古蹟毀於這場大火。五年後的 20th Nov 1997 也就是伊麗莎白女王和她夫婿愛丁堡公爵的五十周年結婚紀念日時,古堡從大火的損壞從新整修完工。目前這裡展示由純金打造的各樣飾品,還有一具亨利八世所穿的盔甲(Armour)。

Garter Throne Room (Order of the Garter) ~  嘉德勳章王座室,女王在此對新的騎士授予嘉德勳章。

其他還有一些展示房間就不再贅述了。實在是羨慕英國人可以將自己國家的歷史保護的如此完好,對照(上吐下瀉)的所作所為實在是○罄竹難書、更很想來挖鼻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