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倫敦市中心的羅素廣場(Russell Square)旁的大英博物館,正門是高大的柱廊和裝飾著浮雕的山墻屋頂,典型的希臘古典建築式樣。是全世界最大的綜合性博物館,與美國的大都會博物館、法國的盧浮宮並稱世界三大定級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的歷史可上溯到1753年,漢斯  舒隆 ( Hans Sloane )爵士是大英博物館的奠基人,這位當時的一位著名收藏家, 也是醫生和植物學家出於“爲人類福祉貢獻心力”的遠大理想,在世界各地收羅了大量的藝術品。1753 年他去世後遺留下來的個人藏品達 79,575 件,還有大批植物標本及書籍、手稿;根據他的遺書,所有藏品都捐給國家。這些藏品最後被交了英國國會,再通過公眾募款籌集建築博物館的資金。大英博物館最早於 1759 年 1 月 15 日, 在倫敦市區附近的 蒙塔古大樓 對公眾開放。 

隨著藏品數量的不斷增長,博物館的規模日益擴大。1823年,由建築師羅伯特·史莫克設計,在布魯斯貝利增建新館,其新古典主義的風格爲以後擴建建築定下了基調。從1884年到1938年,博物館又先後增建了愛德華七世畫廊、收藏帕特農神殿雕像的西廊等建築,基本形成了今天的規模。

從正門進入後映入眼簾的就是 Great Court,你絕對會讚嘆 Great Court 建築的偉大。Great Court 是由羅曼佛斯特(Lord Norman Foster) 所設計,是倫敦另一個世界級的建築物。Grear Court 在2000年12月初開放,隨即吸引了大眾的注意,同時也替博物館提供了一個新的設施與景點,目前它已經成為倫敦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ㄧ。
難怪一進入Great Court 會被它所完全震攝,雖然以前曾造訪過大英博物館,不過這還是第一次親身體驗這宏偉的建築。
Great Court




Great Court 詳細資料:佛斯特(Foster)建造大英博物館的Great Court

用部落格記錄生活點滴的最大好處,我想就是可以多蒐集好多的知識。不可諱言的很多的資料都是從網站上收集而來,當然是經過消化反芻後再重新整理過,也就是因為如此讓自己多充實了更多的見聞。

搭乘皮卡地里線(Piccadilly Line) 在 Russell Square 站下車。

出地鐵站後左轉,可以看到往博物館的指標,如果漏掉了也沒關係,沿著路走不久紅路燈過馬路, Russell Square 公園就在眼前,穿過公園(繞著公園走也行)右轉,走幾步後對面的大馬路就是博物館的後門入口。
Rusell Square 的地鐵站進出月台要搭乘電梯,當然要用走樓梯的也成 ~ 175 個階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