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lightement ~ Room 1 :
這個展示館位於 Room 1 主要是展示國王亨利三世圖書館的收藏品,是由亨利四世在 1823 年捐獻給國家來紀念他的父親。
在 1998 年因為博物館收藏品日益增多的緣故,所以 King's Library 的所有藏書都從大英博物館轉收藏在位於 St.Pancras 的收藏所。目前這個展示館所看到的書籍都是從 The House of Commons Library 借來的。

展示館內共分七大部分,涵蓋了有自然世界、英國考古、藝術及文明、遠古文明手稿以及宗教和儀式等各種收藏品。

這是自然歷史畫冊,大英博物館的奠基人漢斯  舒隆 ( Hans Sloane )爵士認為這本畫冊與其說是繪畫的藝術品,倒不如說他的價值在於是一本大自然歷史樣本的記錄本。
這本畫冊的水彩畫作者為: Anna Maria Sibylla Merian 。1647年生於德國,1717年歿於荷蘭,是一位博物學家、科學的插圖畫家,她專門研究植物和昆蟲而且透過她的畫稿很詳細的把牠們記錄下來。
這本畫冊固定每三個月會翻頁。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是另外一個展示櫥窗內的一張畫稿


同樣櫥窗內的另一張畫作,特別給作畫的人參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