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s of Parliament ~ 國會大廈
位於英國倫敦西敏市(Westminster),是英國國會(包括上議院和下議院)的所在地。坐落在泰晤士河西岸,該建築最古老的部份是「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可追溯至1097年,而其大廳更是歐洲最大一座屋頂沒有支架的中世紀古風味的大廳。這座宮殿最初是為了提供皇室居住,直到 1512 年一場火災之後亨利八世把皇室搬離後就沒有君主住在其中。
1834年發生的另一場大火災除了西敏廳、the crypt of St Stephen’s Chapel 和 Jewel Tower外幾乎將整個建築燒毀,因此目前的建築大部分在是19世紀期間完成的。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西北角的鐘樓就是有名的 Big Ben ~ 大笨鐘。



紅色公車經過的就是 Westminster Hall ~ 西敏廳,右方是 Victoria Tower。


11月26 日回台灣前最後一次泰晤士河畔巡禮。

夕陽餘暉中的國會大廈


暮色中的 Big Ben。


華燈初上的國會大廈。


麥斯總共到 Westminster 三次, 就是為了欣賞國會大廈的夜景,雖然攝影技術不好,還是希望能把這些美麗的景色透過鏡頭給呈現出來。不過這樣子還是滿累的,一早出門,逛了一天後還得等到天黑,才能等到國會大廈等各個建築物的亮燈。總算辛苦也是有一些代價的,美麗的景色是值得等待的。
幾次的經驗下來,體認到欣賞國會大廈這棟美麗建築物最好的地點就在河的對岸,最佳的時機就是太陽剛要下山的時候,在夕陽餘暉的襯托下麥斯認為這時候的國會大廈是很漂亮的,當然夜晚的國會大廈更是值得欣賞的。

夜晚的國會大廈


更多國會大廈相片:http://www.pixnet.net/album/mysorder/13278558


Circle Line ~ 環形線
Westminster 地鐵站下車,出地鐵站都可以看到 Big B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