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落在倫敦泰晤士河畔,正對著西北邊的倫敦國會大廈,高135米的 London Eye ~  倫敦眼又稱為 Millennium Wheel ~ 千禧摩天輪,是為了慶祝公元2000年而興建的,是目前世界最大摩天輪也是倫敦最吸引的觀光點,當然更是現今倫敦最令人矚目的地標。



倫敦眼共有32個乘坐艙,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25名,最多可以搭載八百名乘客,居高臨下睥睨倫敦市中心。天氣晴朗的時候,連四十公里外的溫莎古堡都看得見。迴轉速度約為每秒0.26米,即一圈需時30分鐘。緩慢的迴轉速度,讓摩天輪不停駛也能讓乘客自由上下乘坐艙,不過老人、傷健人士等如有需要也可作暫時停止旋轉。

London Eye 的構想可回溯至一九九三年星期泰晤士報所舉辦的一場競賽,該報要求參加者提出慶祝千禧年最具野心的計畫,兩名建築師:馬克與巴菲爾德夫婦異想天開的率先提議建造全球最大的摩天輪。這項計畫激發了英國航空公司董事長艾林的想像力,決定出資使其付諸實現。


暮色中的倫敦眼


俯瞰國會大廈


月圓夜色中的倫敦眼


倫敦眼有各種不同組合的參觀票價,可以參考倫敦眼的官方網站。


Northern Line ~ 北線  Waterloo 地鐵站下車;
Circle Line ~ 環形線 Westminster 地鐵站下車,過 Westminster Bridge ( 過泰晤士河 )。
麥斯是從 Westminster 站下車,先參觀 Westminster Abbey 、國會大廈,然後走 Westminster Bridge 過泰晤士河到對岸的倫敦眼。倫敦眼附近有幾家餐廳、也有麥當勞 ( 套餐大概在 5 、6 鎊之間 ),有一家吃到飽餐廳 6.99 鎊,可以試試囉。

更多相片: 倫敦眼相簿
英國航空倫敦眼官方網站:http://www.londoneye.co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