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鐵馬凸台灣,這一片好山好水見證著因為夢想實踐的偉大!
有汗水與淚水的間奏、更有高山、大雨、烈日與逆風的和鳴,加上美景與溫馨所組成的合奏曲,是一輩子所嚮往的人生旅程。
1042公里單騎長征,訴說著對這一塊土地的摯愛。一踩一踏的循環旅程是極致的自我挑戰、自我價值的展現。
紀錄彭哥與 tambula,2007年11月4 ~ 12日的單騎環島行。
  
 
  
  
   
 
 
 出發了 ~ 2007年11月4日清晨 5 點由楊梅出發,當一切都還沉醉在夢鄉中,兩位騎士在自家留影後已經準備踏上為期八天的環島長征。 

單騎環島旅程最困難的應該算是要出發前的一刻,即使一切準備妥當,但是一旦出發的時刻到來面臨的是往後幾天未知的旅程,體力、毅力,甚至老天爺是否賞臉,都可能會影響到這段旅程的結果。有了夢想,人才會年輕,更要有勇氣讓夢想實踐,才能展現自我的價值及偉大。遺憾的是沒能夠與彭哥及 tambula 共同創造屬於自己的驕傲。
 
  
 

   
  
 
北橫
Photo by 彭哥
 
相較於來自砂石車、大貨車等大型車輛的威脅,一開始緊隨著腳步不放的雨神其實還算是溫和的。蘇花公路不僅是和道路地形的對抗,更是和砂石車威脅的挑戰。單薄的身形穿梭在過往的車陣裡,全神貫注應該是唯一的法門。
  
  
   
  
 
蘇花公路新澳隧道
Photo by tambula
 
   
  
 
蘇花公路漢本隧道
Photo by 彭哥
 
  
  
  
  
從楊梅出發進入北橫、過蘇花公路來到花東縱谷,踩踏間有好山好水相伴,有綿亙的山巒、有峻峭的花東海岸,更有縱谷綿延的鄉村風貌,彭哥和 Tambula 的這一趟旅程令人稱羨。
  
 
  
  
 
  
2007年11月12日下午四點三十六分:
經過八天的跋涉,一千公里長征,餘暉中撐住最後的毅力,家就在前方七公里不遠處。

2007年11月12日下午五點四十分:在晨曦中出門、暮色中回家!
彭哥和 Tambula ,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