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ica 車站

搭乘 Long Island Railway Road 火車從 Rockville Centre 出發,就像姥姥進了大觀園似的,買車票不難,鐵路購票有櫃檯買票、自動售票機和車上購票,車上購票是最貴的,票價可以多貴上 2/3 以上。所以萬不得已不要在車上買票。

火車一離開 Rockville Centre 沒多久就看到俗稱 conductor ~ 隨車服務員,類似台鐵的列車長來查票,一樣在車票上喀嚓剪一個洞。

Excuse me...ㄟ怎麼查完票後把我的車票收去了呢?

Hello, 把我的車票還我。

No, 車票我要回收....Conductor 這樣子回答我。

那等一下到站後沒有車票我怎樣出車站呢?

What...這時候就看到 Conductor 臉上浮上三條線,滿臉困惑,可能是覺得怎麼會有人不知道如何走出車站,『You can just walk through the exit....』

換成我臉上滿滿的線了,看樣子 Conductor 是不會把我的車票還我了,到 Jamaica 再說吧....

Jamaica 車站到了..順著 Exit 的指示往出口的方向走,ㄟ....怎麼從月台下了樓梯就到街上了呢!

原來,從大街上下樓梯就可以直通火車站月台,難怪 Conductor 在火車查完票後就把票回收了,因為抵達目的地出火車站不用再驗收車票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