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er Manhattan ~ 下曼哈頓
位於曼哈頓南方,通常指的是 Chamber St. 以南的範圍。這裡是聚集有許多金融大樓的商業金融重鎮,當然也涵蓋了休閒風情的 South Street Seaport ~ 南街海港以及 有市政廳和布魯克林大橋的市中心區。


 Wall Street ~ 華爾街
本來只是 1653 年荷蘭移民對抗印地安人的第一線的一堵木牆。現在是一條位於下曼哈頓狹窄的街道,東起 Broadway ,向西延伸到東河旁的 South Street ,卻是串起全世界金融、經濟的最重要橋樑。今天的華爾街已經超越街道名稱的本身,這裡是曼哈頓金融機構最密集的地區,除了影響美國經濟也是決定世界金融走勢的中樞。
華爾街是紐約證券交易所的第一個常駐地,至今仍是幾個主要交易所的總部,包括:紐約證交所、那斯達克、美國證券交易所、紐約商業交易所和紐約期貨交易所。
 
站在聯邦國家紀念堂望向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 紐約證券交易所 

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 ~ 聯邦國家紀念堂
1789年紐約曾經是美國的首都,美國國父華盛頓就是在此宣示就職,門口銅像就是華盛頓雕像。現在這座希臘式建築則是展示美國憲法的紀念堂,可以免費參觀。

華爾街上的聯邦國家紀念館

華爾街上看 Trinity Church ~ 三一教會
Trinity Church ~ 三一教會
位於 Broadway ~ 百老匯與華爾街交叉口,建於 1696 年,最顯著象徵就是高 26 公尺的尖塔。教堂北邊墓園是美國歷史上許多位名人的長眠之處,有美國政治家 Alexander Hamiton ~ 漢彌頓、發明汽船的 Robert Fulton ~ 富頓等。
在曼哈頓這片充滿高聳現代建築的都市叢林裡,在華爾街的入口瞥見這一座典雅的古教堂特別讓人覺得驚艷不已。

教堂大風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