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Capitol ~ 美國國會大廈
又稱為國會山莊,座落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市中心一處海拔83英尺的高地上,是美國聯邦最高立法機關。
羅馬萬神殿式圓頂建築風格設計,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築,建於1793年,是由著名設計師 William Thornton ~ 威廉 桑頓所設計,美國首任總統喬治 華盛頓親自為它奠基,於1800年落成並開始使用。南北戰爭爆發之後,有人提議停建該大廈,林肯總統卻堅持要將高280英尺的大圓頂蓋好。現在,國會大廈這個圓頂已經成為各項政治活動的最佳背景。

中央圓頂上的小圓塔頂端豎立一座約5.8米高的青銅像 ~ 自由雕像,該雕像頭戴羽冠,右手持劍,左手扶盾,面向東方,是華府最引人注目的地標。也因為這座自由雕像才使得國會大廈高度略高於華盛頓紀念碑,符合美國憲法首都華盛頓的建築物都不得超過國會高度的規定。

從網路得知國會山莊是開放參觀的,可是導遊說 911 之後參觀國會大廈是受到限制的,因此不打算帶我們到山莊前面,就遠遠的欣賞這幢關係著全美人民,也牽動全球的政治活動的美麗建築。 XD!!! 真的還假的?

無處不在

華盛頓特區是世界上少數的計畫性都市之一。
美國獨立後,喬治華盛頓在紐約宣誓就職,紐約成為美國獨立後的首都,一年後遷至費城,同年國會授權喬治華盛頓選擇一個地方作為首都。隔年,他選了波多馬克河東岸之地作為所在地,並由法國的名建築師 Pierre L'Enfant ~ 皮埃爾 朗法來負責規畫的工作,使他成為全世界最美的都市之一,據說其規劃還融入了中國的風水。

1792 年開始興建總統府,1793 年開始興建國會大廈,1800 年國會大廈落成。但是第一個在總統府裡面日理萬機的美國總統卻不是喬治華盛頓,而是約翰亞當。

1912 年東京市長贈送首都華盛頓3千株櫻花樹,1965 年日本政府又送給美國3千8百株櫻花樹,因此現在的華盛頓特區幾乎到處都是含苞待放的櫻花,相信春暖花開時一片櫻花海一定會是首都華盛頓特區最美麗的季節。聽說花季大約就是下個月 ~ 三月,先預約個下一次的櫻花戀吧。

從國會山莊往西遠望 Washington Monument ~ 華盛頓紀念碑。


Ulysses S. Grant Memorial

Ulysses S. Grant  Memorial
Ulysses S.Grant ~ 格蘭特
1822年4月27日出生於俄亥俄河上一小村。17歲尊父命入點軍校,畢業後參加墨西哥戰事。南北戰爭爆發時,應林肯總統號召再度投軍,苦戰四年升至統率三軍總司令, 1868年當選第18任總統。
美鈔 50 元圖像人物就是格蘭特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