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弗遜紀念堂
為了紀念獨立宣言起草人 ~  湯瑪士傑弗遜,1934年在羅斯福總統的主持下開工,並且在 1943 年傑弗遜誕生二百周年時落成而且開放給公眾參觀。這是一座仿古希臘低圓頂式的建築,材質為白色大理石。中間豎立著約六公尺高的傑弗遜青銅像,內牆上刻著《獨立宣言》的一部分,整座紀念堂典雅純潔,週邊共有54根長13公尺的花崗岩石柱,讓人有沉靜肅穆的感覺。 

紀念堂的北面是大斜坡狀臺階,抬頭即可望見由八根大石柱支撐的門廊山牆上,有一組大理石浮雕,雕刻的是美國獨立前夕,傑弗遜等五人起草《獨立宣言》的情景。


1800 年 Thomas Jefferson ~ 湯瑪士傑弗遜當選美國第三任總統,1804 年再度連任,是美國歷史上卓越的政治家和學者,也是美國民主黨的創始人。 除了《獨立宣言》外,他還起草了影響深遠的《維吉尼亞宗教自由法案》,後來被寫入美國憲法,是美國政教分離的奠基之石。

 


THE LAST HOPE OF HUMAN LIBERTYIN IN THIS WORLD RESTS ON US ~ Thomas Jefferson 1811


1811 年傑弗遜先生就對自己的國家有如此高的自信和期待,值得佩服!

你覺得呢....

這落日餘暉真的是好美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