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ly Cheese Steak ~ 起司牛肉堡,看起來像是潛艇堡的三明治,可是吃起來卻是比潛艇堡好吃,肋眼牛肉薄片和洋蔥混合炒過,再加上生菜和起士以及番茄片一起放在烤過的長形義大利麵包中。費城不少餐廳、小吃店與餐車賣這種食物。顧名思義,原先以為是要吃 steak ~ 牛排哩。

華盛頓兩日遊的行程結束後,導遊就拉車到巴爾地摩的 Inner Harbor 吃中飯,在 Inner Harbor 有好幾個 Food Court ,我們被帶到一家賣中國菜的小吃攤前,導遊說只要說是帶來的都會免費招待飲料,臉上的線條大概又鎖不住跑出來了。 Terry 說先逛逛  Food Court  再決定吃啥,說真的我實在不想吃中國菜,因為看了 Menu 就是炒飯或炒麵之類的,有點倒胃口。

後來 Terry 停在這家攤位前,問我要不要試試看,我們家主人曾說吃東西找最多人排隊的店家準沒錯,一看很多人排隊當下二話不說也就給他排下去, Philly Cheese Steak  是 Terry 介紹的,果然味道不同凡響。忽然覺得英國人有點可憐,好像沒有哪一樣食物是英國的特色ㄝ... Fish &  Chips 除外啦。

牛肉薄片和洋蔥是用鐵板燒的方式炒的,熟度剛好,雖然是薄片,可是牛肉的味道在洋蔥的襯托下非常的鮮美;碎起士條灑在烤過的義大利麵包和剛起鍋的牛肉薄片上,正好把濃濃的起士味道給融入其中,還有生菜和番茄片,一口咬下去.....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因為嘴巴沒空講話!

如果要挑剔的話,就是義大利麵包太大跟太長,超過 15 公分長、5 公分寬的義大利麵包讓人無法一口咬下去,可是又要大口咬才過癮,所以就是邊吃邊掉相當狼狽。偷偷瞄一下別人,結果是大家都一樣,實在是好吃所以都顧不了吃相了。

一定要提一下薯條,薯條和一般漢堡店用油炸的做法不同,附在 Philly Cheese Steak 旁邊的薯條是用烤的,所以有些焦焦、脆脆,沾上蕃茄醬又是另外一番滋味,只是吃完 Philly Cheese Steak 後實在沒辦法把所有的薯條給吃完,想想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