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 cheese cake 裡有提到我所聽說到紐約比較有名的兩家起士蛋糕店,當然也許還有其他更好吃的起士蛋糕是我不知道的,不過品嚐過 Junior's :Junior's Most Fabulous Chessecake and Desserts 的起士蛋糕和位在  曼哈頓東第 11 街 342  號  Veniero  的蛋糕後,唯一的感覺就是絕非浪得虛名。 

 Veniero ~ 創立於 1894 年,隱身在曼哈頓東第 11 街的百年老店,New York Cheese Cake 是店內的主打,沒有使用底層的起士蛋糕,口感紮實、甜而不膩、入口即化。 6 吋的原味 New York Cheese Cake 售價美金 12.5 元,起士的香醇細緻且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感覺相當物超所值。
除了主打的起士蛋糕以外,Veniero 也有相當多的小甜點,一進入店內會不自主的立刻被這些玲瑯滿目的各式甜點所吸引。

怎麼到 Veniero?
搭乘地鐵 4、5、6 、N、Q、R、W 等線在 14 St. Union Sq 轉搭地鐵 L 線在 1 AV ~ 第一大道下車,往南走到 E 11th St ~ 東第 11 街就可以找到 Veniero。
也可以在  14 St. Union Sq 下車,沿著 14 St. ~ 14 街直接走到 1 AV ,轉東第 11 街,大約是 10 ~ 15 分鐘的路程。
在 Veniero 店裡可是要先抽號碼牌等候叫號的喔。

 Juniors'
 總店在 Brooklyn ~ 布魯克林的 Juniors' ,他的紐約起士蛋糕則是另有一番風味, 沒有一般起士蛋糕厚重、甩不掉的黏膩感。

Chocolate Swirl
上癮,不是形容詞,而是真的是心情。 Juniors' 的紐約起士蛋糕 輕輕咬下,濃郁的起士就在口中化開,搭配海綿蛋糕的襯底讓人一口咬下立即享受到多種不同的口感。
2 月 14 日情人節,在中央車站的 Juniors' 分店下午兩點左右已經買不到原味的紐約起士蛋糕,只好買一個 Chocolate Swirl 的起士蛋糕來解饞,就是混合巧克力口味的起士蛋糕。這是除了原味起士蛋糕以外的第一次嘗試,濃郁的起士混合著巧克力的香味,再搭配著星巴克的咖啡 ( 飯店房間提供的 ~ 不錯吧!)竟然在兩天之內解決掉一個六吋的蛋糕,更讓我愛上了 Chocolate Swirl。還有 Raspberry Swirl 和 Strawberry CheeseCake還沒機會品嘗ㄝ。

六吋蛋糕售價美金 14.5 元。

怎麼去 Junior's?
我沒去過 Juniors' 在布魯克林的總店,但是相當方便的是可以在中央車站的地下食品街找到 Juniors' 的分店。

維基百科說:在美國紐約市,公認最好吃的起士蛋糕店叫做「Juniors'」。

我個人覺得其實這兩家的起士蛋糕各有各的特色,在口感、在質量上幾乎是平分秋色,如果你跟我一樣嗜食起士蛋糕,有機會到了紐約不妨兩家店的蛋糕都給他嚐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