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遊客中心的左邊廂房內,今年 2008 年 4月初新開張,餐廳內的服務人員,男的穿國民革命軍制服,女的穿湯唯服也就是抗戰時期北京大學的女學生制服 ,走入餐廳彷彿穿過時光隧道‧回到民國初年革命軍抗戰北伐的年代,噱頭十足。 


黃埔食堂隱身在樸素的紅厝內,所供應的餐點,標榜著以兩蔣故鄉的家鄉菜為主。有蔣家風味獅子頭、蔣公家傳大肉麵、奉化芋香栗燒雞等。以套餐為主,一道主菜,配上三樣小菜、湯,佐餐茶和餐後茶點,一套360元。 

食堂擺設簡潔不奢華,著軍裝的、跟穿著湯唯服的服務人員態度親切。

點為餐點後,依據江浙菜的傳統,先上一盤 ~ 盤頭菜,也就是小菜。分別是悶苦瓜、毛豆,還有是一個豆類的素食製品,不知道是不是叫豆敷,(我不知道怎麼稱呼,但是經常會在素食店吃到,是相當普遍的豆類製品)。特別一提的是,毛豆有紹興酒的味道,可能是經過酒釀的,蠻特別的。

接著是一碗香菇雞湯,淡淡的清湯,兩朵香菇,有股香菇的清香味道。

我們點的餐點分別是:蔣公家傳大肉麵、江浙冰糖甜釀雞和江南芙蓉牛肉煮。本來想把餐點給拍照下來,餐點送上來後,決定把相機收起來,給大家一個想像的空間囉。

好吃嗎?以一個 360 元的套餐來說,在一個地靈人傑、環境清幽的餐廳用餐,見仁見智。

不過老實說,飯後的茶點還算不錯。有冰熱咖啡以及熱茶可以選擇。熱咖啡是現磨的,對咖啡成痴的我而言,是一杯可以解饞的咖啡。還有是茶點,有大溪名產 ~ 豆角,以及包含著抹茶內餡的芝麻甜酥,不錯吃喔。


地址:慈湖遊客中心內
電話:03-388-3552
營業時間:11:00~17:00(中午用餐到14:00,下午以茶點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