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著睡、正香甜,管它天塌下來,任誰也吵不醒我。

還記得我們家的趴趴鼠嗎 ~
家裡的新成員,滿懷疑趴趴鼠的年齡要怎麼計算,已經在我們家生活快半年的趴趴鼠應該算幾歲了呢?戶長給他或是她取了個名字:Q 寶,實在是搞不懂他或是她哩。

Q 寶剛來的時候,小小的、怯生生的,好像一捏就會碎掉、一個大動作都會把他嚇著似的。當時連籠子和讓他運動的轉輪一起買回來,可是從沒見過他白天的時候在轉輪上跑,都是窩在角落裡睡大頭覺。到了晚上就不得了了,卯起來在轉輪上跑,就好像只要一直跑就一定可以跑出籠子獲得重生似的拼命跑,在半夜裡輪子轉動的聲音常常讓人嚇醒來。

本來是把籠子放在一個更大的紙箱內,然後籠子的門是開著的,為的是要讓 Q 寶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活動。直到有一天,天亮後發現 Q 寶不見了,紙箱破一個大洞,原來他趁著夜色大夥都進入夢鄉的時候呢,把紙箱咬破一個大洞 ~ 逃生去了。

戶長和小ㄚ頭還為了 Q 寶的失蹤難過了一陣子,想說跑到戶外的話可能就命運舛測了。結果 Q 寶躲在廚房某個角落將近一天的時間,被眼尖的戶長逮個正著,只好乖乖的再被抓回籠子裡生活。

如果你認為 Q 寶從此就認命乖乖的,哪你就錯了!人鼠之間的鬥法從此沒有停歇過,只要一個不小心, Q 寶就會逃出箱子讓我們得把客廳給翻一遍才可以找到他的行蹤,他也樂的常常跟我們抓迷藏。

有天晚班下班回來從地下室上到客廳,一開燈就發現他大剌剌的坐在客廳用他圓滾滾的黑眼睛瞪著我看,就像在跟我挑釁說.....看你怎麼抓我! 當然最後還是把戶長叫醒才能把這個小精靈給逮住。
為了爬出鐵幕,Q 寶已經練就一番爬欄杆、吊單槓的特異功能了。
這些都不算高竿,最厲害的是做出一臉無辜狀,呆呆的樣子看著你,好像說著 ~ 這不是我的錯啦,我不是喜歡逃跑.....我是不得已的啦.......... 

不過說起來,他還真是可愛哩~~還真是個可愛活潑的小Q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