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8.05.08 
高中生沈芯菱按快門 20萬張草根臉譜
周麗蘭/雲林報導

     斗六高中三年級學生沈芯菱以五年時間,在鄉間拍攝廿多萬張草根人物照片,汰換了十一部相機,花費一百卅多萬元。她的「草根台灣臉譜」部落格七日上線,她將以「五二○政府的第一堂課─草根台灣臉譜」寫信給馬總統,請新政府看看這群金字塔底部的台灣功臣。

     沈芯菱說,她從國一開始拿著傻瓜相機到處拍攝含淚收割的老農、生計不穩的流動攤販、身影傴僂的拾荒者、犧牲小我的台灣媳婦,他們一生的故事寫在無言的影像中。 .................


這是今天 2008.05.08 中國時報頭版的照片故事。

看完
草根台灣臉譜】真的讓人揪心、讓人感動!令人佩服的是沈芯菱的勇氣,以及對這一塊土地的熱愛和堅持,尤其是對於這群處於經濟金字塔底端的草根英雄的關懷更是讓人感動莫名!

沈芯菱把她拍的市井小民貼上網,她說,「若能記錄台灣默默的草根英雄,無論拍攝一百萬張,一千萬張,只要有一張能感動台灣島上的人民們,儘管竭盡所有錢力,仍深深以草根子女為耀。」只要能感動島上的人民,她願盡其所能,直到雙手按不下快門為止。 

位居廟堂之上,卻貪瀆、犯錯,浪費民脂民膏的政客們,聞此鏗鏘之言,難道不會覺得慚愧、難道不會覺得愧對這些草根英雄們?

五月廿日,馬總統將就職上任,沈芯菱說,她將寫信告訴新總統「我所記錄的每一幅影像,雖是渺小不起眼的小市民,卻是最真實的呈現。請執政者在廉潔和貪婪中,記得那佈滿風霜的臉龐,在辦公室大筆一揮的同時,每一個轉念都會改變草根人物、台灣的未來。」 

一個關懷,可以改變冷漠的社會;一份關心,更可以創造美好的環境。

要讓明天會更好,就從付出我們的關懷做起!

連結:

草根台灣臉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