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是英國國花,在世界各地所受到的歡迎程度,是其他花卉所無法比擬的。品種繁多的玫瑰,有其大大小小不同的花朵,具有獨特的花香、色澤鮮艷,再加上四季開花的特性,因此成為愛花使者們最喜愛栽培的花種之一。

艾玲卡 ~ Alinka
屬於大輪種雜交茶玫瑰 ( Hybrid Tea Rose )。
1985 年由法國培育出,濃黃色底紅色覆輪,半劍瓣,花瓣約 30 枚,瓣質較厚。株高約100-120公分,花型持久度極佳,刺超多的。
紅黃覆輪,對比鮮明,冶艷的顏色,往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一般來說,玫瑰可分為4大系統,即大輪花、中輪花、小輪花及蔓性,除了蔓性玫瑰,其他的都是以植株高度來區分,小輪花最矮小,矮小的植株只有30公分,最高大的大輪花則可長到120公分。 台灣沒有原生品種的玫瑰,原生玫瑰是單瓣,當然原始的模樣就相當美,才會獲得青睞進入住家花園成為觀賞花卉,並經由不斷改良,發展出今天 1 萬多個品種的局面。

延伸閱讀
玫瑰的品種以及種類
玫瑰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