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把它當成水果吃,酸酸甜甜的,說不上好不好吃。只知道在物資缺乏的時候,有水果吃是有錢人家的享受,對我們來說吃水果還是一種很奢侈夢想的久遠兒時年代裡,石榴是滿足口慾的最好水果。曾幾何時,石榴卻變成了庭園裡只供人欣賞的花樹盆栽。

直到養生的概念興起,吃多了油膩傷身的現代人們,才又回過頭來看到了石榴對身體健康的好處。

石榴 ~ Pomegranate
屬於安石榴科(Punicaceae),落葉灌木或小喬木,一般可區分為食用與觀賞兩種,
別名 :丹若、天漿、金罌
原產地地中海沿岸及中東地區
花色橙紅、紅色等,果實顏色也屬橙紅色
可以食用、藥用等

研究發現,石榴含有醣類、蘋果酸、櫸樣酸、蛋白質、維生素 C等多種成分。而其萃取物更含有多種聚酚和花青素,具高抗氧活化性。

據說石榴原產自亞洲,在遠古時代就被人類所栽種。但是幾乎到 19 世紀的時候,石榴才在西方國家大放異彩,相信石榴的英文名稱   pomegranate 應該是源自法文,意思是「多子的蘋果」,光看外觀還挺傳神的呢。相信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切開碩大的石榴,面對的卻是一窩的子,吃起來其實挺麻煩的,不過滋味卻令人低迴不已。

剛剛結果的石榴,還要過一陣子才會有紅紅的大果實。

很多人相信每日一杯紅葡萄酒可以養身,可是您一定想像不到石榴的類黃酮含量卻是超過紅葡萄酒,而類黃酮可以用來中和人體內產生衰老現象的氧自由基,因此也是對人體健康有相當的幫助。
在炎炎的夏日,紅紅的石榴除了讓人賞心悅目之餘,其果實是蘊含著對人體有益的多種物質。等它結了果成熟後可千萬別浪費了喔。


延伸閱讀
OHAYO元氣早安健康生活網
中山醫學大學生化所石榴的研究
養生新招:石榴特殊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