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的來咧..... 

沒看到冰河,就不算到過阿拉斯加,所以再遠也要去拜訪冰河。 

Seward Highway 4 哩處,叉路 Exit Glacier Road ~ 出口冰河路,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可以到 Exit Glacier 、Kenai Fjords 國家公園和 Resurrection River 的步道。

從安克拉治沿著 Seward Highway 開車一直往南,到這個叉路口大約距離是 120 英哩,需要將近 3 個小時的開車時間,從路口到出口冰河的遊客中心還要 8.6 英哩。左轉進入出口冰河路,沒多久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條巨大的冰川橫亙在山凹中,沒錯!就是往它的方向繼續前進。 

出口冰河路沿途景色其實已經超美的了。順著冰河退卻後遺留的河道蜿蜒前進,連綿山峰籠罩著山嵐,又點綴著層層雪白,像極了一幅潑墨的山水畫。

遠眺出口冰河壯麗的景象。

Exit Glacier
它的來源,來自阿拉斯加的 Kenai ~ 肯奈山脈中的 Harding Icefield 眾多冰河中( 根據統計有 35 個冰河 )的較小一個,而且因為它是有紀錄以來,千古不化的堆積冰雪中有流出口的 ~ Exit 而得名。
更是在 Kenai Fjords 國家公園中可以很容易開車就抵達冰河邊緣的唯一一個冰河,也因此讓出口冰河成為最受歡迎跟造訪的冰河。

Kenai ~ 肯奈山脈中的 Harding Icefield 是北美洲最大的冰原,目前仍然保有將近 500 平方英里的上一個冰河時期遺跡。
在出口冰河這裡有幾條步道,簡易難度各有不同,登山者可以走到冰河邊近距離的欣賞,也可以嘗試難度較高的步道爬到 Harding Icefield 欣賞更原始的冰原遺跡。

Chugach 國家森林登山步道入口處,也來到 Resurrection River ,也有一條步道是沿著河邊延伸的。經過的時候有幾個人在河裡泛舟,不冷嗎?只有攝氏 7 度左右耶,真佩服這些人。說真的,這個季節在這裡可說是泛舟、釣魚和登山的好時機,而且到處都有步道、有河流,喜愛戶外活動者的天堂哩。
要翻譯這些英文地名實在是有點困難,所以就給他原文照抄。
這裡有個小小的停車場,從這裡到出口冰河遊客中心還有 1.6 英哩。

終於到了,開車 3 個小時,歡迎來到 Kenai Fjords 國家公園出口冰河。

出口冰河遊客中心跟停車場,完全免費。不用懷疑自己眼睛,你所看到一堆一堆白白的正是積雪,這裡溫度更低大約是攝氏 4 度而已。

延伸閱讀

Exit Glacier Guides - Seward Alaska hiking and park shuttle

Exit Glacier Tour  

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 - Exit Glac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