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越過高山  飛過小溪
不知走了幾百里...
快到家裡  快到家裡   爸媽見了真歡喜........


太魯閣號 ~ 不是我要搭的車次

『各位旅客,9點12分經山線往高雄的自強號在第三月台快要開了,還沒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

不記得上次搭對號火車南來北往是什麼時候了。

每次回老家都是車一開就上了高速公路,風馳電騁間不到兩個小時就可以坐在老家客廳跟老爸泡茶。

不知道是不是跟年紀有關,總想找回年輕時的記憶,還是因為開車實在是消費太大了、又累,忽然間,想要搭火車回老家。

帶著一杯 City Cafe 上車,第一個想的是火車快飛、火車快飛這首曾經琅琅上口的兒歌。

一起上車的是兩位年輕的女老師帶著十來位喜憨兒,從中壢要搭火車到去阿里山遊玩。被上帝遺忘在人間的這群天使們,第一次搭火車的經驗是新鮮的、是新奇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可累了兩位帶隊的老師!

很想拿起相機幫他們拍些相片,不想打擾他們,終究還是忍住,希望這群小天使們能有一個快樂平安的旅程。

安克拉治回來後,休息兩天又飛到吉隆坡參加籃球賽,接著回許久沒回去的老家.....東奔西跑,覺得腦袋塞的滿滿的,可矛盾的是完全寫不出像樣的東西,字到用時方恨少!

腹笥困窘,又怎能寫出好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