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比賽在早上八點半開打,我們的第一場比賽在下午的 2 點半對上第一次參加的 SYD 隊,由於雪梨是第一次組隊參加這個比賽,感覺非常的陌生,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實力究竟如何,只知道 SYD 陣中有好幾位長人,也許是一場硬仗。 


年年參加的兩位日本隊老將 ~ 精神象徵

開幕儀式前的比賽 ~ YVR vs MNL

去年的冠軍隊 YVR ,經過一整年的備戰今年一樣是來勢洶洶,對於冠軍一副志在必得的氣勢。 MNL 本來是和我們不同組,也就是初賽時不會和 YVR 碰頭,他們也展現搶冠的決心,因此在領隊會議的時候要求和日本隊對換,所以可以在第一場球賽和 YVR 一較高下。
比賽結果誰贏了呢?

當然是具有冠軍相的 YVR,畢竟要贏這支由年輕小夥子所組成而且還聘請專門教練指導的球隊,可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球賽開幕儀式在中午 12 點整,主辦單位 ~ YVR 的 Jann 特地邀請到馬來西亞的總經理為本次比賽的貴賓,並且為大家致詞。

所有參賽隊伍合影。

終於輪到我們要出賽了,看著 SYD 隊中長人的陣式,心裡有點忐忑。按照規定每一場比賽只能登錄 12 位球員,由於有傷在身,雖然很想上場拼看看,畢竟整年的練習所等的就是這一刻,但是為了避免傷勢加重只好忍痛把自己登錄為教練 ~ 生平第一次當教練!
對我們來說的第一場重要開幕戰,球員的調度就落在我身上了。
問題是我啥都不懂耶......

先禮後兵

跳球!跳球的是阿桂,一個愛搞笑、充滿活力、渾身是勁的七年級生,第一次參加比賽;還有球衣號碼 5 號的丹尼,也是第一次加入我們。今年有這兩位可以打各種位置,特別是可以打快攻的大前鋒,加入我們的行列更讓我們增加不少信心。

先發的五虎將是:馬爺、小米酒、阿桂、丹尼和曹 Sir。
開賽後的第一節打的很悶!贏球的壓力浮現在每個人的臉上,打家都想贏這一場比賽,畢竟這幾年一起練習打球,特別是這兩年在消防隊戶外球場,頂著烈日摧殘,和消防隊的肌肉棒子肉搏戰的對抗練習,我們需要贏這場球來激勵大家的士氣。
開賽的幾分鐘,由於雙方都有壓力,所以比數一直停留在 4 : 4 ,雙方的命中率都奇差無比。

所幸在馬爺的一記妙傳,加上小米酒的漂亮空手切入,終於打破僵局暫時領先。緊接著 5 號丹尼在籃下禁區,展現他超優異的彈性,漂亮的連續搶了幾個防守籃板,打開了我們的士氣,也放鬆了大家的壓力。丹尼的體型也許不夠壯碩,但是他憑藉著優越的技術及禁區卡位的防守能力,也能在禁區裡佔有一片天地。

兩位辛苦了!暫時下場休息,調節體力,讓隊友一起來打贏這一場球。

最後在所有隊友的努力拼鬥下,終於以 23 分之差贏了第一次參賽的 SYD ,拿下了第一場勝利!

要感謝所有隊友,沒有讓我這位冒牌的教練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