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 港龍今年第一次參加比賽,因為隊員人數不足,所以有來自 YVR 的隊友支援幫忙。

這場比賽在 6 月 15 日上午 8 點半開打,是我們的最後一場球賽,也是本屆球賽最後一天的第一場賽事,當然在我們之後的就是由 YVR 和 HKG KA的冠亞軍爭奪戰囉。
為了分散離開吉隆坡的機位壓力,所以超強中鋒華仔、特級控衛林桑和後衛大佬趕一大早飛機先行落跑。讓我本來想要高掛球鞋,掛免戰牌的陽謀因為華仔的缺席而落空。

果然,開賽沒多久就因為要防止對手的快攻,在中場附近阻擋對方控衛的運球被撞到膝蓋,當場不支倒地並且被扶下場,還賠上一次犯規。早知道就不要理他,讓他運球過半場的,結果是讓自己痛的哇哇叫。

賽前,丹尼臨時教授大家一套進攻的戰法:多邊導球、前鋒埋伏底線再空手切入禁區為攻擊重心,雖然臨陣磨槍,但是不亮也光,以阿桂為攻擊重心、丹尼為主控球及攻擊發動者的這一套戰法多次的在籃下得分,使得最多曾經領先 SHA 港龍多達 30 分。

原先要和華仔一起趕早班飛機的阿國,留下來為這場球賽拼戰,更是成為另外一個箭頭,能切、能投,中距離外線、切入籃下上籃頻頻得手,也讓比分一直維持在領先 20 幾分的贏面。阿國可以說是漂亮的打出本屆球賽的代表作。

還有小邱,前幾場球的三分外線都沒怎麼發揮,這一場比賽也飆進了三分球,最後因為被對手盯死才換下場休息。

令人佩服的曹 Sir ,勇冠三軍,幾個禁區摘籃、漂亮的反手鉤射,更把全隊的士氣帶到最高潮。

更可怕的是布萊恩的鬼之切入,殺入對手心臟,撕裂對手的防守也是功不可沒。

在大家的努力下,終場以 28 分之差擊敗 SHA 港龍隊,獲得這一屆比賽的第二場勝利,讓我們擺脫連續兩年墊底的厄運。

今天的最後一場壓軸好戲就是 YVR 和 HKG KA 的冠亞軍爭霸戰,兩隊再次在冠軍戰對壘會不會重演去年的戲碼由 YVR 勝出?

開賽後,兩隊球員都相當緊張,都放不開身手,以致得分都相當的低, YVR 的主力控衛 9 號甚至出現多次的失誤,第一節 YVR 共出現多達七次的失誤。 HKG KA 也沒討到便宜,縱使陣中有本屆比賽所有球員中的 MVP,遠投近切卻是屢次未能攻籃成功,雖然領先卻未能拉開比數而讓 YVR 保有一絲存活的生機。

半場結束,YVR 反而到領先 HKG KA 一分。

下半場再戰,形成更艱鉅的拉鋸戰,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一分兩分的差距直扣人心弦。

終場前兩分鐘 HKG KA 領先 YVR 3 分,這時候YVR 9 號切入上籃得分,造成僅剩一分的落後。HKG KA 出手未進,YVR 抓到防守籃板並且快速的攻過後場,此時 YVR 射進一個關鍵的三分球反倒以兩分領先 HKG KA,時間剩下 40 秒。

HKG KA 叫停結束,攻過前場, OH....竟然....HKG KA 在最後的一次進攻機會,有機會扳平甚至只要投近三分球就可以獲勝的最後幾秒,竟然發生致命的傳球失誤.......

兩分之差 ~ YVR 在次奪得本屆比賽的冠軍。 HKG KA 輸得可惜,但也雖敗猶榮。

冠亞軍隊伍

亞軍 HKG KA 隊,前排坐著的就是本屆球賽 MVP。

YVR 從比賽創始元老 Taka san 手中接下冠軍獎牌。

冠軍隊 YVR,後排右三:9 號主力控球得分後衛;前排左四:投近最後致勝的三分球。

閉幕合影 ~ 大家相約明年 2009 首爾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