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北宜高速公路開通之賜,早上 8 點半從桃園交流道出發,飽嚐林美石盤步道森林生態美後,也才不過中午多一點點,下得山來可以到佛光滴水坊嚐嚐平常難得的素食。

佛光滴水坊 ~ 位於佛光大學校內。
從林美石盤步道停車的馬路下來,四叉路口,右轉到淡江大學宜蘭校區 ( 真奇怪,在淡水混了四年,只知道那個時候在台北金華街有一個城區部,啥時候多了一個宜蘭校區?有點汗顏耶。),直行約 400 公尺就可以到佛光大學校門口,跟警衛換證後可以進入學校參觀。
要到滴水坊,過校門口第一個路口右轉就是。餐廳門口是個大停車場,有超棒的景觀,整個蘭陽平原風貌進入眼簾。

原木裝潢的滴水坊,清新中透著一股涼意,餐廳空間相當寬敞,靠窗的位置更可以邊用餐邊欣賞蘭陽風光。
餐廳飲食以簡餐為主,單價大約在 50 元左右,有咖哩飯、麻醬麵、素肉燥麵和紅燒麵等,家常口味,味道清清淡淡的不油膩,不像市面上有些素食餐點的重味道和油膩。簡餐還附湯喔 ~ 濃濃的筍湯,雖然只有小小一碗,但是相當濃厚的筍香,些許筍片更讓人回味。特別是紅燒麵,香菇製成的素肉片乍看之下超像紅燒牛 X 麵的,阿彌陀佛 ~ 這是素食啦。

櫃檯前的小菜,有豆乾、悶苦瓜、涼拌山苦瓜和白菜魯等等,也不錯吃喔。

怎麼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