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27 20:19 張志雄 

中颱鳳凰目前已經接觸到台灣陸地,並且逐漸增強當中。中央氣象局預測27日晚間到28日一整天,將會是颱風影響最嚴重的時候,整個台灣都將籠罩在暴風圈內,全台都必須嚴防強風豪雨。

今年第8號鳳凰颱風來勢洶洶!氣象局指出,整個鳳凰颱風的暴風圈,預估將會在28日籠罩整個台灣地區。鳳凰颱風因為結構完整而且強度有在增強的現象,而且他挾帶比較多的水氣,所以未來會給台灣地區帶來比較明顯的強風豪雨,因此,鳳凰颱風對台灣各地區都構成嚴重威脅。

雖然颱風要來了,就算是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還是得上班。眼看著颱風步步進逼,只想著颱風要嘛就快點進來,那這樣子就不會有太多的工作;要不等把事情忙完了風雨再來,不過通常天是不從人願的。

晚上八點半雨稍微停歇,可風還是很大,陣風讓人受不了,幾乎站不穩腳步。一陣風、一陣雨,不得已要全副武裝把雨衣雨褲都給穿上,有用嗎?才怪!不消五分鐘,溼透了,雨水乘著風的力量順著衣縫,總是找到洞鑽進雨衣內,實地驗證,大風大雨中穿雨衣 ~ 聊勝於無!
鳳凰為什麼走這麼慢?今晚的工作沒有一件因為颱風而取消,就跟平常一樣累。其實更辛苦,因為除了正常的工作必須完成外,還多了額外的差事 ~ 防颱。

衣服濕了乾、乾了又濕,分不清楚是汗水還是雨水,唯一清楚的是絕對不是淚水。

明天已經宣佈不上班、不上課,明天當班的可以多補休一天,算是賺到颱風假,這大概是颱風天要來工作的收穫,可是今晚當班的,雖然下班時間是 28 日清晨已經跨了半夜,歹勢 ~ 颱風假謝謝再連絡,似乎不公平。

這世界有公平的事嗎?有的,但是不會是工作時放的颱風假。

凌晨 2 點半 ~ 風停、雨不見了,颱風消失了嗎?還沒!鳳凰正步履蹣跚的還是朝著寶島而來,似乎想要伺機給這裡一個痛擊。不能給鳳凰機會,剛被卡玫基蹂躪過的大地經不起鳳凰的再一次肆虐。

趁著風雨稍停的時機 ~ 要下班回家避風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