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無法抹滅的記憶,早已經忘了小狗狗要走時咬在手上的痛,難忘的是看著小狗狗在自己懷抱裡掙扎著離去,整顆心揪在一起的痛。

那是物質缺乏的時代,沒有電腦、沒有電動玩具,放學後沒有補習、更沒有安親班。穿梭在野外山林,相思樹林裡黏蟬、田溝邊釣青蛙,或是在空地打棒球,報紙做成的手套、棒球,一群頑皮的男孩個個幻想著自己就是在美國打著少棒錦標賽。小男生的生活無憂無慮的就在學校、野外間消磨。

有一天小男孩的拔比帶回來一隻白色的小狐狸犬,從此小男孩的生活多了一個伴,身旁隨時都可以看到蹦蹦跳跳的小白影。

公家配給的宿舍,甚麼沒有,老鼠蟑螂最多。

男孩下課後,四處找不到天天迎接他的小白身影,終於看到縮在牆角邊緣抽搐的小白。看著親密的夥伴吐著白沫,男孩慌了、不知所措,抱起小白就往隔壁藥房直衝,老鼠藥效在肚子裡翻滾一定非常的痛苦,小白掙扎著,冷不防回過頭來咬在男孩的手上,小白一定是難過、一定是痛苦的,一定不願意咬著疼愛自己的男孩,對於被咬的疼痛男孩已經毫無知覺了。

藥房老闆搖搖頭,扳開了還咬著男孩的小白,替小白打了一針,小白沒了痛苦,也替男還打了一針,多麼不可承受的重,親密的伴侶在男孩的懷裡離開,男孩從此不再希望有狗相伴。

狗狗心事 ~ 幾個片段裡的一個故事,看了讓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