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意思享受禮遇?~ 這一切攏是阿共ㄚㄝ陰謀啦! ,聯合瑞士和新加坡抺來消滅阮阿扁啦,大家不要被騙了。

聽到這樣的說法會不會讓人吐血?真的有死忠部隊在南部的地下電台這樣子呼籲聽眾ㄝ,這還有是非、還有黑白嗎!









還好意思享受禮遇?




























陳水扁爆出海外大洗錢,曾不問黑白一路相挺的綠營人士直如青天霹靂,紛紛跳出來和他切割。但台灣這八年的是非不分、價值錯亂,民進黨難道說幾句抱歉就能卸掉責任?


民進黨丟掉政權至今還未見反省,甚至想重回街頭路線,卻沒有人敢直言扁的貪瀆和硬拗葬送了黨廿多年的改革形象。這就像民進黨近日接受扁珍「退黨」,卻要將陳致中、黃睿靚「開除黨籍」,完全不符比例原則,讓人笑掉大牙。蔡英文還在怨嘆民主的無奈,但若不拿出讓人民信服的作為,民進黨要在什麼基礎上重新站起來?


且看,陳水扁今天享受著台灣人民的供養,每月廿五萬的禮遇金,每年八百萬的事務費,他做的事卻只是幫台灣丟臉丟到海外。阿扁一邊躺在那裡接受禮遇,一邊偷偷把台灣錢撈到海外,「吃碗內、看碗外」,哪個老百姓會服氣?


趁著民眾還沒把這股怨氣算到綠營頭上,民進黨應該主動提案,或透過道德勸說,要求陳水扁即刻放棄他的禮遇。這非僅是坐擁金山銀山的總統不適合再接受人民供養,而是以非法手段從事海外洗錢的元首已構成對國家的欺瞞和不忠,根本沒資格享受任何禮遇了。


陳水扁涉及的法律刑責,且留待司法去追查;但他侵害的政治倫理,他所踐踏的社會價值,其實更百倍摧殘了台灣價值。這些損害,已非法律手段所能救濟,須透過特別的道德途徑來彌補;這點,民進黨有其不可推卸的責任。基於維安需要,阿扁的座車和隨扈可以留著,其他禮遇都該吐還人民了。



【2008/08/18 聯合報】@ http://udn.com/




轉載自聯合報 ~ 黑白集。

更多密帳相關話題:
NOWnews 【政治話題】阿扁密帳醜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