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有人說,只要接觸過心路的孩子。
我們就能夠理解人生!


在心路,我們學到一些事……


家長說:
『感謝心路老師們教會了我的寶貝耐心、堅持和勇敢。』
老師說:
『其實,是您的寶貝,教會了我們什麼叫 耐心、堅持和勇敢。』


我喜歡唱歌,但是星光大道太過競爭緊張。
報名維也納少年合唱團也是可以,只不過我會更想念我的家。
所以,我還是留在心路合唱團好了,享受我這小小應得的快樂時光……


你們大人不常說:『有空,咱們碰個面聊聊吧?』
那為什麼我每次想跟你們碰碰頭,張臂擁抱,就有人覺得我很奇怪,不懂禮貌。
竊竊私語,不然就逃得遠遠的……

孩子啊,慢慢吃
飯粒黏在臉上,掉在桌椅地板  都沒有關係
待會兒我再幫你擦乾淨
不餵你,不是不關心
你要知道
有時候,讓你自己
吹熄  生日蠟燭
也是一種練習
好孩子,慢慢來
你要學會活出自己


你看見了我的快樂嗎?
因為我是宇宙無敵璀璨陽光。
爸爸跟老師說我很幸運──
因為我永遠也不用煩惱升學壓力。

我不知道為什麼洗衣坊不能再經營下去了?
老師含淚歡送我們的那一天晚上,
坐在腳踏車後座的我問媽媽:『我明天要去哪裡上班?』



『哥哥,你喜歡我嗎?』
『嗯。』
『你會陪我玩嗎?』
『嗯。』
『那你願不願意牽著我,等等我呢?』
『嗯。』
『哥哥,當我長到跟你那樣高大的時候。』     
『你還會和現在一樣喜歡我、陪我、等我嗎?』                         
『嗯,我會。 』


有一條路,不長;但有些孩子走了很久。
另外有一條路,很長;
走過的父母說:『只要讓我比孩子多活過一天就好。』
最後的那一天,要留給自己。
也留下『孩子,謝謝你來陪伴我們,你辛苦了。』之類感激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