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聯合報今天下午的這一則新聞:


哈格比 打亂香港航班

颱風哈格比橫掃香港,造成機場大亂。由於香港機場採取流量管制措施,航班誤點情況嚴重,也有部分班機取消。中華航空取消兩班桃園飛香港班機,國泰航空取消三班,而立榮航空則取消一班台中飛香港班機。

華航表示,今天取消兩班桃園飛香港班機,分別是CI-601和CI-607班機,至於CI-603和CI-605以及高雄飛香港的AE-821 班機則是延後一個小時起飛。

長榮航空今天從桃園飛香港的班機均正常起降,但受到香港機場流量管制影響,班機抵達香港時間約延誤一到兩個小時,而立榮航空則是取消一班台中飛香港班機。

航空公司提醒,欲搭機前往香港的旅客出發前可以先聯絡旅行社,或是航空公司,也可以上網查詢即時航班狀況。

【2008/09/2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每次只要颱風往香港吹去,航班、飛機就一定會亂了套。

上班的時候查了一下香港的天氣,香港氣象中心在中午的時候解除了哈格比的颱風警報,想說一切應該都會很順利,誰知因為有太多進香港的航班,當然也包括要離開香港的飛機,這兩天通通受到颱風的影響而延遲,所以說要在短時間之內恢復香港機場正常的起降是不可能的。再加上雖説颱風遠離,可是香港氣象中心卻在下午四點左右發布黃色暴雨以及雷暴雨警告,就像我們氣象局會提醒大家因為颱風所引進的西南氣流的豪大雨警告一樣,因此下午起香港機場就持續的進行所謂的流量管制,造成了所有飛往香港的班機嚴重的誤點。

所以說最討厭颱風往香港吹去了,因為原本從桃園起飛往香港的飛機不能準時起飛,連從其他地區起飛,目的地是香港的飛機,都會因為油量、或是其他因素而轉降到桃園來,這時候上班最是辛苦,人力又沒有增加,工作量卻大幅增加,此時就只能一個人當兩個人用了。

吃這行飯有時候還真得要靠天吃飯,辛克樂侵襲台灣,同事最多有獲得三天颱風假的補休,又因為颱風來所以說飛機根本不來,上班就是守候、沒事可做。可是一旦颱風是往香港去,情形就完全相反了,上班就只有一個字 ~ 忙! 就是努力的儘可能想把旅客儘快的送到香港,也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 累!

今天有親朋好友要搭飛機往香港嗎?一定超嚴重的延遲,對不對!
下次颱風去香港的時候,出門搭飛機前先來我這兒逛逛,可以給你比較詳細的訊息喔。不蓋你,只要你是搭什麼泰的,都可以儘可能的告訴你飛機飛不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