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要注意 黑心貨真是嚇死人,
買東西要認標籤條碼哦 !
最近世界各國對中國黑心食品 , 確實達到恐懼的地步 ,
但是要如何分辨台灣製造的或是中國製造的呢 ?

第一步先看條碼。

幾乎每項商品的外包裝都有條碼,想知道它是不是大陸製造,其實只要看前三碼就知道。一長串密密麻麻的數字,只有前三碼代表製造地,大陸的標準碼為690,有些標示691、692的也表示大陸製。

告訴您條碼下前三位數字 :
690.691.692 即屬中國製造,要不要購買可能就要三思了 。
台灣製造、也就是 Made in Taiwan 的前三位數字是 : 471 。

如果從條碼辨認不出來,其實還有另一招,把標籤撕下來看詳細 (這個方法有點冒險,在賣場裡撕標籤,可能會有麻煩喔。),有些日本製的商品,中文標示只會打上製造商,不會標出原產地,但是翻開標籤就會發現可能也是大陸製。

延伸閱讀:
商品條碼系統
歐洲商品編碼(European Article Number, EAN)~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