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車南下彰化,通常從內壢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後,會在新竹系統交流道轉上北二高繼續南下,主要的原因是可以稍微開快一點點,還有就是二高的視線比中山高好多了,雖然到目的地要多走幾公里路,但是總覺得在二高開車比中山高舒服,行車也比較沒有被大車追著感的壓迫感。

偶而心血來潮也會走走中山高,再想像一下以前過年過節塞在道路上龜速前進或是停滯不前,然後找不到廁所解決問題的窘狀。昨天開到湖口的時候就想說沿著中山高一路往下走好了。

昨天是星期五,常常走中山高的一定知道,中壢到楊梅是必塞的,但是過了楊梅收費站反而是一路順暢,當然偶而會碰到佔著內側超車道不肯離開的特慢烏龜,沒啥阻礙下個把小時候就到了后里收費站。進站前,一樣準備了過路費,挑了靠 ETC 車道旁的回數票車道,心裡想著這個車道不久後一定會被改成 ETC 專用的,因為招牌拉等等都已經是 ETC 的樣式了。

踩煞車、減速,開車窗.......咦!票亭怎麼沒人呢?慘了....難不成我走錯了車道,闖進了 ETC 專用道?這下子完了。眼看後面的車子已經跟上來了,管不了這麼多了只好加速前進,心理嘀咕著準備收誤闖 ETC 的罰單吧....嗚嗚嗚....我不是故意的!

等等 ~ wait a minute.....眼角喵到票亭玻璃窗貼著一張紅字條好像寫著 ~~~ 停止收費,趕快轉到警廣,厚!我勒....真的停止收費ㄟ....只能怪自己粗心大意,忽略了中山高后里和月眉兩個收費站暫時停止收費的重要訊息,害的自己腦細胞損傷無數,活該!

報乎你哉喔,后里和月眉收費站停止收費直到后豐大橋搶通。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羅惠文】

由於辛樂克颱風所帶來的災害,造成往返后里與豐原的交通要道「后豐大橋」封橋,禁止通行,往返后里、豐原的遊客或是民眾需改走其他替代道路。

在台中縣政府與交通部長毛治國的研商之後,在后豐大橋搶通前,高速公路月眉、后里收費站暫停收費,汽車可上國道;這段期間民眾或遊客可依國到作為動線的串連。

在汽車族的部分仍可以做便利的串連,或者撘乘大眾工具火車、豐客也將加派班次載運,讓民眾免費搭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