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急於吸煙
飯後吸煙的危害比平時大10倍。
這是由於進食後的消化道血液循環量增多,致使煙中有害成分大量吸收而損害肝腦及心臟血管。
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 ~ 癮君子們,好像要改一改了喔。

不急於洗澡
飯後洗澡,體表血流量會增加,胃腸道的血流量便會相應減少,從而使腸胃的消化功能減弱。
剛吃飽飯就急著洗香香 ~ 別有目的唄?

不急於上床
俗話說﹕"飯後躺一躺,不長半斤長四兩"。飯後立即上床容易發胖。
醫學家告誡人們,飯後至少要休息20分鐘,再上床睡覺。哪怕是午睡時間也應如此。
吃飽就睡 ~ 有點像那個跟三藏去取經的那一位ㄟ ^_^"

不急於散步
飯後"百步走",會因運動量增加而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特別是老年人,心功能減退、血管硬化及血壓反射調節功能障礙,餐後多出現血壓下降等現象。
休息一下下,不要走百步,走五十步就好了....

不急於開車
事實證明,司機飯後立即開車容易發生車禍。這是因為人在吃飯以後胃腸對食物的消化需要大量的血液,容易造成大腦器官暫時性缺血,從而導致操作失 誤。
吼 ~~~ 常常吃完晚飯要趕著上晚班ㄟ,難怪老是覺得不順。

不急於吃水果
飯後水果被奉為金科玉律,但醫學家卻提出了異議。
因食物進入胃需長達1至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被慢慢排入小腸。餐後即食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不急嘛 ~~ 反正也不太喜歡吃水果,比較喜歡吃那種不需要剝皮的,或是....當然有人幫忙把皮剝好的也勉強 OK 啦。好像有些欠打ㄝ.... 

不急於鬆褲帶
飯後放鬆褲帶,使腹腔內壓下降,這樣對消化道的支持作用就會減弱,而消化器官的活動度和韌帶的負荷量就要增加,容易引起胃下垂,出現上腹不適等消化系統疾病。
不要吃太飽,就不用放褲帶了咩。吃飯七分飽就好喔。

不急於飲茶
茶中大量葉酸可與食物中的鐵鋅等結合成難以溶解的物質無法吸收,致使食物中的鐵質白白丟失。
如將飲茶安排在餐後一小時就無此弊端了。

吃飯急、連吃飯後的活動也急,當然對身體健康不好囉。

慢嚼細嚥,慢活啦!把步調放慢啦!在當今生活的我們都生活節奏都太快了,記得 ~~~~ 慢、慢、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