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棵楓樹迫不及待的率先吐露楓紅,國寶 ~~ 當然不是指茂伯啦,是台灣國寶山毛櫸,葉尖開始泛黃,等下一波的寒流過境,整個北插天山應該就會被楓紅和山毛櫸的紅葉給佔滿整個空間。

三叉點休息站,往右到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往左就是北插天山。

紅貓用 D200 拍相片整理出來了,他體力好、腳程快,經常為了幫大家取景,埋頭先往前衝,或是等大家先行,總之為了拍照他可以來來回回,只為了要取得一個好鏡頭。
這是水源地。

過水源地不久,不知名的大樹,應該是台灣紅檜吧。瞧...笑得多開心、多燦爛,水氣陰離子、芬多精,有空多爬山,享受森林浴有益身體健康。

沒蓋你的,過了山屋遺址後的最後 1.5 公里路是最難搞的,這還算是簡單的呢。






這算是中等難度,攀繩拉樹,反正就是手腳並用。

還要注意不能滑腳喔,這峭壁濕滑,小心謹慎的尋找踏腳點,怕一個腳滑,再加上失手,吼...後果不敢想像。

上山容易、下山難,這裡是兩頭都不輕鬆。


這究竟該怎麼下去?左思右想,就是不容易找到一個堅實的踏腳點。


從山屋遺址到山頂的 1.5 K,有相當難度,來到這裡想要繼續往上的山友們,一定要衡量自己體能、和身體狀況,勉強攀爬比較容易有意外的狀況發生。麥斯差點在這1.5K 的半途因為大腿肌肉抽筋而折返,後來吃了鹽巴、香蕉,休息大約 10 分鐘來按摩緊繃的肌肉,才慢慢的繼續登頂,不過也因此付出痛苦的代價,因為寫這些文章的同時,大小腿都還因為鐵腿而疼痛哩。

總之,山始終在那裡不會跑掉,爬山千萬不要勉強,山會在那裡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