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是 10 點半紅貓會開車來接我和毅哥,共乘上武陵農場,只是因為我們都是清晨才下班,所以稍微延誤到 11 點半才上桃園交流道。至於 Kenny 就自己從台北出發,預計下午在武陵農場和華膳的山友們會合。

由桃園交流道轉北二高、再接國道五號,由雪山隧道下宜蘭。既然是經過宜蘭,當然就不能錯過 ~ 紫色微笑。Smilejean 介紹的礁溪永興小館。
說服了同行的兩位大哥,我們就從礁溪下國道五號,沿著台九線進入礁溪鄉市區後右轉德陽路,轉入德陽路後幾分鐘後就可以看見在右手邊的永興小館,小館旁有空地可以停車。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礁溪永興小館呢?先前看過 Smilejean 介紹過永興小館,那時候剛從宜蘭、礁溪旅遊回來錯失了去嚐鮮的機會,這次要到武陵農場,不管如何總是要經過宜蘭,所以此時不去給他嚐一下,不知又要等到何時了。只是同行的兩位大哥對於網路、部落格的消息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花了點時間才說服她們同意去嚐嚐看,害我也心中忐忑、七上八下的,萬一不怎樣,那不就喀擦一聲.....

不過看看這清的光溜溜的四盤菜,項上人頭應該是保住了。點了老闆娘所說的招牌菜~  松子雞絲小黃瓜丁、薑絲大腸、紅燒豬腳和炒溫泉空心菜。
也拍了各式菜色的近距離相片,因為沒有 Smilejean 拍的美美的,所以僅留做自己紀念。請移駕 ~ 紫色微笑。Smilejean - [食記]宜蘭礁溪+永興小館 囉。

紅燒豬腳 ~ 滷得夠味,有夠爛,讓人不會覺得油膩,主廚貼心的把豬腳剁成小塊,非常方便食用,不怕啃豬腳的糗樣。果然是招牌菜。

薑絲大腸 ~ 細心清洗過的大腸頭,搭配醃漬入味的酸菜、薑絲,酸的夠勁,卻不會嗆人;大腸 Q 、不會久咬不爛。下飯的好料理。

松子雞絲小黃瓜丁 ~ 老闆娘說是有名的江浙名菜之ㄧ,松子香中略帶一絲絲甜味,配上新鮮小黃瓜丁,與雞絲丁搭配炒來相當清爽,光是這道菜就可以吃 下好幾碗飯。

溫泉空心菜 ~ 簡單的菜色,快火蒜頭提味、幾片紅辣椒點綴,炒出主廚的功力。

價錢呢?四道菜、吃飽了、外加一罐酸梅汁,共 750 元,價位如何?我覺得還 OK 啦。


櫃檯前就是酷酷的老板娘,還蠻客氣的喔。

有路過,可以來嚐嚐看。

 

本文引用自 smilejean - [食記]宜蘭礁溪+永興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