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漁港 ~ 位於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村,新屋鄉南方九公里的海岸,又名崁頭厝港,港外有兩條長達三百公尺的防坡堤。 ~  永安漁港

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候介紹的永安漁港,那時候自行車活動還不像現在這麼夯,才短短一年騎自行車幾乎已經快成了全民運動,永安漁港旁的綠色隧道,每到假日更是禁止汽機車通行,成為自行車族的最佳處所。
進入永安漁港前,左轉往綠色隧道叉路,有指示牌,但是不明顯,而且假日時後路口車多,所以要小心。左轉進入後過一小橋,左手邊就有出租自行車的店,但是這裡離綠色隧道還有很長的距離,是否要在這裡租自行車,自己衡量囉。

幾個小轉彎後,豁然開朗,沿著海岸線繼續往前,可以來到永安漁港的海邊遊憩區,戲水的好地方,但是千萬要注意安全,儘可能不要下水,因為這裡有很多的暗流,水域不平靜。岸邊戲水,安全要注意,不過這附近的海域還是不要下水,附近並沒有配置救生員。
從海岸線回望永安漁港。


沙灘上,有四輪越野車出租,背光,所以拍的不好。


在綠色隧道的入口就有許多家的自行車出租店,租金都是 100 元,不限時間,也有協力車、三人或四人乘坐的四輪車,這個是按人頭算錢,也是一位 100 元,適合全家一起騎乘,非常適合親子一日遊。




這是一條綠意盎然的隧道,兩旁綠蔭夾道,縱使有陽光,但是有樹蔭的路段也相當不少,走來不累,騎自行車更是感覺相當舒服,尤其是秋天的陽光不烈,涼風徐徐,非常舒適。



咦......這不是奶瓶刷嗎?啊就是那個拿來刷洗奶瓶用的刷子啊?怎會吊在樹上呢....誰的傑作哩.......



白千層 ~
別名 ~ 相思仔、日本相思、白瓶刷子樹、剝皮樹。原產澳洲,台灣引進後廣泛地栽植,是行道樹,也是防風樹種。
淡黃褐色(淺褐白色)的多層樹皮,薄薄的,疏鬆如海棉質,可以一層層剝下來;花白色或淡黃色,像個小小瓶刷狀的模樣;互生葉,葉小、葉形細長如柳葉(披針形)樹葉的形狀、質感和相思樹相似。


是不是超像的把一大串的瓶刷掛在樹梢上?

結束綠色隧道的自行車之旅後,可以沿著原路回到永安漁港旁的觀光魚市,這裡有新鮮的各式漁貨,也有熱食攤販,買鮮漁貨、用餐,或是單純欣賞漁港風光都相當便利。


這裡的熱食攤販,菜色大部分標價為百元一盤,高單價的食物價格就另議。各家攤位的價位其實都大同小異。


吃飽喝足後,還可以逛逛跨過漁港航道的彩虹橋,晚上的時候在各式燈光的襯托下聽說會更漂亮。


這裡相當適合規劃半日或是一日遊,從中山高中壢交流道下來,延著往新屋方向桃 114 號縣道,過新屋鄉後可以看到往永安漁港的路標,相當好走。

來這裡逛逛,綠色隧道親子自行車遊、嚐鮮魚、買漁貨,可以消磨大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