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盡然是漏網的樂章啦,只是等著紅貓把相片整理出來,他的習慣是拍照用 raw 檔儲存再後製,所以需要有點時間。

這是紅貓用 200 的鏡頭站在武陵吊橋上拍的,比我的 135 更加清晰、而且也能夠把國寶魚拉的更近,當然技術比我好也是原因。


到桃山瀑布,從林務局宿舍旁的武陵吊橋算起 4.3 公里 (指標是這樣寫的)。吊橋所在位置海拔大約是 1800 公尺,桃山瀑布的海拔約 2200 公尺,所以說這 4.3 公里的步道海拔爬升約 400 公尺左右,整條步道因著山勢闢建而成,因此多的是之字型的緩坡,走來難度不高,只是一路向上的之字水泥坡道,也是會讓人汗流夾背。

步道沿途主要的景觀為山巒、溪流及森林,以清淨、優美為其主要特色。陽光灑在樹稍上,光線穿透過樹林,時陰時亮。輕鬆緩步走在茂密的松林間,涼風徐徐,感覺特別舒適,雖說香汗淋漓(滿身臭汗倒是比較恰當些),但是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滋潤,讓人更加心曠神怡。 
過吊橋不遠處,桃山登山口的叉路口,由此去桃山約 4.5 公哩,距離大約和去桃山瀑布一樣遠,但是卻是難上百倍。首次攀登高山,進而愛山,這裡就是濫觴 ~ 見: 【桃山 】 2005年5月3日。



步道兩旁有紅檜、柳杉、二葉松、台灣赤楊、木荷、楊梅等樹林,肩負著保土蓄水和提供野生動物的棲身處所等的自然功能,更是國寶魚家園的最佳守護神。
桃山瀑布位於雪山山脈的山谷間,瀑布全長約為80公尺,仰之彌高的感覺,是七家灣溪的源頭之一。
以前瀑布被稱為煙聲瀑布,現在還可以在瀑布前的岩壁上看到煙聲這兩個題字,雖說年代已久,有些模糊,但是蒼勁的字跡仍可見。
有此一說,因為瀑布水量終年不斷,有高處向下傾瀉有如萬馬奔騰般,常常形成朦朧的水煙四處飄散,連同轟隆的水聲,幾十公尺外都可聽見,因而有煙聲瀑布之名。



岩壁上的煙聲題字,有說是已故國策顧問趙恆惕,擅長行書和隸書,替瀑布所題。真實如何.....再考究吧。



桃山瀑布前,就是武陵四秀 ~ 池有和品田的登山口,此去到三叉營地 3.5 公里,似乎不太遠勒...呵呵!一定有人在偷笑說:不知死活的傢伙,這一路上去可不是簡單的喲。
沒去過四秀,最接近的一次連桃山都沒登頂,到了 3050 公尺的平台就折返,聽說武陵四秀很操,也許該將來該去試煉一番。

愛山,卻是常常近山情怯,眼看就要到山巔了,遺憾的要回頭。

縱使遺憾,卻還是愛山,不是仁者,還是愛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