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稠森林步道,位於桃園縣蘆竹鄉羊稠坑,蘆竹鄉公所將這裡整理為休閒步道。

羊稠步道的主路線起點在仁愛路三段的山區,入口設有羊咩咩景觀雕塑,終點則在龜山鄉大坑村的桃園海洋生物教育館附近,留待下次再來從這個入口出發。

這次是從蘆竹鄉南崁高中後方的中山路與吉林路交叉口「自己人」餐廳旁的入口上去,這個入口就在張榮發文物紀念館旁,也就是在長流美術館的對面,聽說自己人餐廳的停車場可以停車 (不知道是否可以),不過避免麻煩所以把車子停在中山路的收費停車格,也是蠻方便的。

步道穿梭於低海拔山區的混生雜木林中,幾乎沒有經過人工斧鑿,曾經被批評「毫無特色」,但是也正因為保有自然風貌,所以可以輕鬆走在夾道盡是花花草草的紅土步道上,沿途鳥叫蟲鳴,漫步、穿梭在樹林間,讓人感覺非常舒適。

步道難度不高,相當好走,因為幾乎整條步道都是黃土路,所以一旦下雨過後可以想見的是會泥濘不堪。時而緩坡、有時又有簡易的木頭階梯,走來輕鬆不累。  

 


這綠色階梯倒是和某家企業的公司識別顏色相當。


蘆竹鄉公所在步道上都設有指示標誌牌,指引大家行進的方向
可那指示牌長年累月的遭受風吹雨打,也不免模糊
總是有好心人士,在地上畫個大大的箭頭,告訴大家接下來要往那兒走唄



將近羊稠山頂點時,登高望遠處,可見高鐵的穿山洞
羊稠山頂點,只有矗立一個指示牌(忘了拍照,糊塗ㄟ)
頂點指示牌寫著距離羊稠茶坊 1km,我們在這裡折返下山


這是啥?
乍見時,一頭霧水,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這冷冷的十二月天裡

不用懷疑眼睛所瞧見的,這應該是五月時分才可以看到的
雖然沒有五月雪般的盛況,但卻也是可以信手拈來,這可真是亂了時序啊


林間小路,綠茵夾道

今天(12/13)東北季風起有些寒意,相信在炎炎夏日,走在這綠色隧道裡必定能夠讓人沁涼如意


上山容易,踩穩腳步下山也不難


說是輕鬆的森林步道,真的不難
但是對於重感冒的妹妹來說,將近兩個小時的行程可也是幾乎耗盡體力



也因此,不敢在步道裡呆過久,趁著還有些陽光早早下山

羊稠森林步道圖 ~
資料來源 ~ 登山補給站藍天圖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