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老大 ~ 抗癌蔬菜封神榜 裡頭有提到蔬菜王國裡各式各樣含有相當的抗癌功效的蔬菜,再把一些健康食物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聽說是從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所做的研究,相信這些資料在網路上也是可以很容易搜尋到的,但不管如何,對身體健康有益的資訊永遠不嫌多。

bestfood001.jpg

最佳蔬菜:
由於地瓜(番薯)既含豐富的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所以被選為所有蔬菜之首。
其次分別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芥蘭菜、金針菇、大白菜。
這些五顏六色、紅紅綠綠的各式蔬菜是不是很讓人賞心悅目?顏色越鮮豔、越健康喔。
bestfood002.jpg

最佳水果:
10種最佳水果的排名依次是,木瓜、草莓、橘子、柑、獼猴桃、芒果、杏、柿子與西瓜。
bestfood003.jpg
bestfood004.gif


最佳肉食:
鵝鴨肉化學結構接近橄欖油,有益於心臟。
雞肉則被稱為" 蛋白質的最佳來源" 。


最佳食油:
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與動物油按 1比0.5 至1的比例調配食用更好。

最佳湯食:
雞湯最優,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適於冬春季飲用。
bestfood005.jpg

bestfood006.jpg

最佳護腦食物:
菠菜、韭菜、南瓜、蔥、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蘿蔔、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殼類食物以及糙米飯、豬肝等。




怎樣才能吃的有益健康?
簡單說少油、少鹽和少糖,避開有安全疑慮的食品,還有就是少吃零食......

最重要的就是 ~~

每日五蔬果,健康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