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 這一篇文章是 2007 年 10 月去英國的時候寫的,裡頭簡單的介紹白金漢宮周圍的環境,以及衛兵交接的盛況。文筆不是很好,只是想把自己工作兼旅遊的生活點滴紀錄下來,讓若干年後有個美好的回憶。

今天看到一個空白的最新迴響,心裡就直納悶這回響怎會是空白的,進入後台一看,看到這個回響的標題是:『someone has stolen your pics 』,還附上網址,趕緊往這個網址點了過去...吼!!我差點沒給他昏倒,真的就如標題所言:someone has stolen your pics ~ 這個傢伙偷了麥斯這篇文章的相片。再仔細一看,更過分的是連麥斯的這篇文章內容都翻譯成英文的的給他盜用。

以前爬格友們的文時,偶而會看到格友們因為圖文被盜用所貼出來無奈的文章,除了替這些被盜用圖文的格友們抱不平外,一方面也安慰自己說不會有人會有興趣來偷麥斯的圖文的,結果是這些盜用網路文章的蟑螂,可真的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盜。
 
唉...其實麥斯並不介意自己的相片或是文章被拿去當參考,可網路上就是有這些令人厭惡的人,將別人辛苦耕耘的結果,輕輕的用滑鼠點一點就貼在自己的格裡當成自己的作品,這樣子的做法未免太扯了吧,至少也要尊重一下原來的作者、或是尊重一下著作權吧!

這個偷麥斯這一篇文章的傢伙,實在應該讀一讀 Jas9 Taipei 的這篇文章,應該要懂 ~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的最基本網路禮貌和尊重。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 Jas9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