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9.jpg
在滿月圓遊客中心前隨拍,整個園區也只看到在遊客中心前的這唯一櫻花樹,還好應該算是綻放的滿樹櫻花,雖然看起來疏疏落落的。此行並不是來尋訪櫻花的,純粹帶小朋友來享受健走步道的樂趣。

這張相片拍完後,接著把鏡頭對準了這兩位嚮導中在階梯上的那一位,佩服他們,因為他們兩位要帶著幾位大概國中年紀的小朋友縱走南、北插天山,而且要在山上露贏過夜。

按下快門的剎那,還是把相機鏡頭移開,我決定放棄。只因為沒有把握這相片拍出來會讓人看了感動。

這嚮導,是一位曾經被火神紋面的勇敢嚮導,不畏懼旁人訝異的眼光站出來是需要多大的勇氣,不僅站出來、更能夠帶領一群青少年登山、露營,更是需要多少的智慧。

按下快門是容易的,可快門按下的剎那,對鏡頭裡的主角來說或許是另外一種更沉重的負擔。自己拍照的樂趣,不應該是要讓旁人尷尬、不能讓旁人不愉快的。
DSC_0501.jpg

這些準備要縱走南、北插的青少年,有這具備勇氣的響導帶領,真幸運。
DSC_0505.jpg

在遊客中心前剛剛移植過來的大樹,沒有名牌、也光禿禿的,看不出來是什麼樹,過陣子再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