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6.jpg 
七星潭 ~
原來是花蓮東海岸的一個小漁村,剛好就位在崇德以南一直到美崙鼻、四八高地優雅弧形月牙灣的盡頭。

當兵的時候,這裡是消磨枯燥、煩悶的時光,是數著饅頭看海、看日出的地方。坐在月牙灣海邊,望著山脈盡頭的北邊,那裡有思念、有期盼、也有擔心的味道,那是當兵的日子裏心裡面最擔憂的夢靨。
慶幸平平安安走過,幾個春秋逝去,回到這裡,再回頭望向北方,已不再是感覺那麼的遙遠、那麼的無奈。

一個擁有美麗海岸景觀,卻可以說是鳥不生蛋、人煙稀落的落寞小漁村;就像是蛹之生、就像是蛻變,灰姑娘如今成了眾所矚目的一顆明珠。

選擇落腳在七星潭,一方面是因為朋友介紹 ~ 七星潭望海樓民宿,想要嘗試看看,卻是很難如願 (太熱門了,尤其是假日);一方面,還是考量有提供免費單車的住宿點,在網路上搜尋意外的發現海景飯店和望海樓擁有同一個網頁,既然望海樓民宿不可得,毫不考慮的就決定海景飯店,造就往後的一連串驚喜。
DSC_0076.jpg

雪白的外牆,搭配湛藍的窗戶外框,這幢就位在七星潭海濱的海景飯店,乍見之下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DSC_0063.jpg

一整排全新的捷安特自行車,是驚喜,有別於關山所使用的單車,飯店所提供的自行車讓人使用起來更加的輕鬆、沒負擔。
房卡加上個人證件抵押,無次數、時間限制,簡單的單車借用手續,還有專人服務借用,想不騎它都難。
DSC_0065.jpg

厚實的玻璃銅門造型,有濃厚的五星級質感卻又樸實不奢華的感覺。
歡迎光臨 ~ 微笑、熱忱的問候聲,推開銅門 (如果是自動門,或是有多餘的人手幫門旅客開門,那真的就跟五星級飯店沒什麼差別了 ~ 這樣會不會是要求太多了...)、年輕的帥哥、美女個個臉上掛著笑容迎接每一位客人,有賓至如歸的享受。

如果跟麥斯一樣,很早以前在七星潭附近閒晃過不少日子的人,一定記得進入這個小漁村裡的三叉路口有家雜貨店,印象中那時候有個可愛、剛剛會走路的小娃是雜貨店老板娘的孫女。阿嬤的小孫女,現在已經是飯店接待櫃台笑容盈人的美女了。是哪一位呢?這謎題就留給您入住飯店的時候去尋找答案囉。
DSC_0066.jpg

曼波魚和海豚的故鄉,這是另外一個讓人驚喜的地方,飯店內處處有驚奇,這是哪裏出現的圖案呢?線索是飯店的電梯,還是把答案留給您自己去發掘。
連麥斯首頁的背景圖都是出現在飯店某個地方的圖畫。(會不會有著作權的問題呢?有點擔心...)
0977.jpg

各樓層間的裝飾之一,可以看得出來飯店主人的用心跟巧思。
DSC_0978.jpg

房廊一景,乾淨明亮,感應式的房卡設計,絲毫不輸大飯店的水準。本來想留下這感應式的房卡做紀念,只是基於再回收使用的環保考量,退房時房卡是要回收的。
DSC_0979.jpg
DSC_0105.jpg

海景觀景陽台四人房,以地中海風為主要的設計風格,大量的白搭配藍色海洋風的裝置元素,讓人有種置身於浪漫地中海度假飯店的感覺。
DSC_0943.jpg

衛浴空間採用相當有特色的石材,渾然天成的紋路及瑰麗色彩變化,明亮的空間雖小卻沒有壓迫感,乾溼分離的設計,盥洗備品的品質 ( 絕對不是關山的那種綠人牙膏...),有大飯店的水準。
DSC_0948.jpg

燈光襯托下的夜景更是迷人。
DSC_0967.jpg

別有洞天的愛琴咖啡,千萬不要跟麥斯一樣的老土,以為這是飯店的咖啡 shop 。既然來了,就推開愛琴的大門進去瞧瞧,會有另一個驚喜。
DSC_0971.jpg

推開愛琴大門,簡單的吧檯,一台義式咖啡機是飯店主人特地為每一位客人所準備的免費咖啡。
簡單的操作,輕輕一按,端一杯香味撲鼻的義式咖啡坐在戶外的涼椅,品嚐咖啡、欣賞夜景,悠閒自在,這才是渡假。
DSC_0974.jpg

住宿附早餐,中西式自助早餐可以吃到飽,絕對不是用三明治外加一杯豆漿 (關山不如意的住宿)就打發住宿的旅客,住宿這裡的價錢幾乎和關山的民宿一樣,可是不管是感覺或是實際的體驗都讓人有天壤之別的感受。
DSC_0071.jpg 

雖然也是幾樣簡單的菜色,炒高麗菜、炒蛋和炒飯,也有稀飯,還有西式早餐、柳橙汁、玉米片,但是配料或是佐醬卻都是下成本的知名品牌,像是 Heinz 小果醬、瑞穗家庭號鮮奶等等,不會因為成本的考量而濫竽充數。重要的是服務人員穿梭其間,隨時補充菜色或是清潔桌面,吃這頓早餐可說是一種享受。
DSC_0074.JPG

有沒有值得批評的地方呢?餐廳的餐具都選購自 IKEA,蠻有質感,唯一可惜的是用免洗筷子,這一雙免洗筷子的出現,頓時讓這餐廳失色不少。要建議飯店老闆把這免洗筷子給淘汰掉才對。

滿意度呢 ~ 下次來還會不會選擇這裡為住宿點?當然會囉!


如果只是想到花蓮渡假散散心,七星潭海邊是值得到訪的地方。這裡除了美麗的月牙灣、純樸的漁村風貌,還有柴魚博物館可以參觀。

日出.陽光.海水.黑潮.沙灘.卵石.山巒.星空.彩雲.時而呼嘯的戰機,足以消磨整個假期的時光。

七星潭海景飯店 ~
住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明潭街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