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2.jpg 

這美麗的日出,有著霞光普照、氣象萬千的絢爛朝陽是屬於七星潭的。
DSC_0051.jpg 

七星潭的傳說 ~
七星潭富有詩意的名稱,據說以前是位於花蓮師範學院 (現在已經改為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和花蓮機場一帶,早年有零星湖泊散佈,後來因機場的建設需要而填實,當地的居民因而遷居到現在的七星潭漁村,為了懷念故居仍然沿用舊有居住地的名稱 ~ 七星潭。
七星潭 ~
是一處優美有著月牙形狀突出的海灣,海水潔淨湛藍,距離花蓮市區僅僅數公里遠,屬於礫石灘,因此成為花蓮近郊撿石、踏浪的最好去處。
DSC_0081.jpg 

曼波魚的故鄉 ~
日出、踏浪、撿石、觀海景,擁有豐富景觀的七星潭更是曼波魚的故鄉。
DSC_0055.jpg

曼波浪花,山海情,在這裡可以遠眺清水斷崖,盡覽中央山脈的雄壯風光,也可以單騎輕鬆暢遊這屬於翻車魚故鄉的七星潭湛藍海灣景色。

七星潭自行車道沿路盡是明媚濱海風光,海風微微吹來心情自然開闊。
從德燕廣場、觀日樓、賞星廣場經賞海和聽濤平台,以四八高地為終點,全長約3.5公里。除了在四八高地因為整修以及地形原因,必須牽著單車、或是上陡坡外,相當輕鬆好走,是親子共遊的最佳路線。
DSC_0006.jpg

平實的自行車道,一路延伸到德燕魚場。
DSC_0004.jpg 
逆著朝陽拍攝的自行車道遊憩區。只有往北騎到德燕魚場附近,至於從海景飯店到四八高地這一段,留到下次再說了。
DSC_0060.jpg 
DSC_0058.jpg 

定置網養魚的德燕魚場。
DSC_0111.jpg 

捍疆衛土,不管是地面、不論是空中,為了保衛這塊土地盡心盡力努力著的英勇健兒。
DSC_0054.jpg 
DSC_0112.jpg 

七星潭海域因為有溫暖的黑潮經過,帶來相當豐富的魚群,其中的鰹魚是盛產的魚種之一,民國 70 年代因而在這裏設立了柴魚工廠,曾經替這裡帶來繁榮的生機。時代的變遷,讓柴魚產業一度沒落,2003 年七星潭柴魚博物館成立,為這個小漁村又帶來了另一種商機。
詳細介紹上博物館的網站吧 ~ 七星柴魚博物館 。
DSC_0957.jpg
DSC_0956.jpg
DSC_0960.jpg

博物館裡的小吃,博物館內禁止攝影、拍照,只能拍拍這位於入口旁的小吃攤囉。
DSC_0961.jpg

本來晚上 (住在海景飯店的當晚啦) 計畫到賞星廣場觀星、拍夜景,哈...雨呢,從鵝鑾鼻跟到這裡,晚上竟然下起雨來,這滿空的夜星美景也只能留待下次了。
不蓋你,花蓮夜晚沒有光害的地方,滿空星星絕對會讓人很感動的。

最美好的記憶就是躺在七星潭的海邊數著滿天的星星,怎麼數都數不完...

七星潭自行車道簡圖

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