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合出遊的暖暖春天,今年開春的第一個山野行程是 2 月 24/25 日兩天一夜的司馬庫斯神木群登雪白山。

雪白山 ~
又稱泰矢生山,標高 2444 公尺,有 二等三角點1531號。
雖然低於三千公尺,但是從搜尋而來的資料研判,登雪白山的難度似乎上不容小歔,因此幾乎還是以登百岳的標準來準備自己的登山裝備,有備無患總是會讓人比較心安。尤其是很多登山的普羅們都一直強調,台灣的許多中級山挑戰的難度常常都不輸於百岳,所以爬中級高山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雪白山?那又是什麼碗糕山?寡聞、學淺,也是頭一次聽聞有這麼一座山,完全沒有概念,只是衝著要在司馬庫斯過一夜,這傳說中上帝的部落是一直想要造訪的,因此毫不考慮的就加入了這一趟由桃勤登山社和華膳山岳野營社所辦的司馬庫斯登雪白。

司馬庫斯的地理位置。
map01.gif 

24日早上到楊梅,共乘紅貓的車往司馬庫斯出發。紅貓到過 司馬庫斯拍照 再加上經常來尖石鄉附近溪釣,這裡的路況倒是難不倒他。
九點左右從楊梅出發, 跨過龍潭華視轉播站接上台 3 線往南走,在新竹縣橫山鄉合興附近轉縣道 120 到內灣、尖石。
沿著縣道 120 在尖石鄉接竹 60 鄉道( 起點 ~ 0 公里 ),繼續往那羅、宇老和秀巒前進。

竹 60 鄉道約 15 K 處,新竹縣橫山分局宇老派出所,在這裡等待從台北自行開車下來的 Kenny。
DSC_0007.jpg

宇老派出所旁的觀光景點圖,依稀可見尖石鄉附近的觀光景點位置,是缺乏經費維護?還是另有其他因素造成這斑白的告示牌依然矗立?
DSC_0004.jpg

取右走往秀巒、司馬庫斯。DSC_0005.jpg

竹 60 鄉道 31.5 K 處,進秀巒國小前叉路,秀巒野溪溫泉就為在吊橋下不遠處的溪谷,溪谷溫泉入口就在紅色箱型小車後方,往下走 30 公尺可以到溪谷,溫泉就在溪谷大石頭下方。
我們在這裡和華膳山岳野營社的朋友會合,吃麵疙瘩當午餐。
DSC_0024.jpg

秀巒野溪溫泉也可以說是軍艦岩溫泉,因為著名的軍艦岩就在溫泉的下游處。這個野溪溫泉完全是由石縫裡湧出,為碳酸泉,據說水溫大約 50 度左右,溪水溫泉混合,調溫後適合浸泡,泡完肌膚溫泉滑潤感。這些感覺是華膳的朋友告訴我們的,因為我們三個到的晚,這處野溪溫泉已經是人滿為患 ( 溫泉池本身就不大,大約可以擠個 6、7 個大人),所以我們就沒有下去嘗試囉。
相片裡人群聚集的地方就是溫泉池,因為都不認識,不好意思去拍照,怕打擾人家。
DSC_0014.jpg

往下游望去,為溪流切割後大岩石,狀似軍艦艇頭,俗稱軍艦岩。
DSC_0017.jpg

螳螂捕蟬...攝人者、人恆攝之!呵呵...自創的詞語。彭哥專注的用他那 D200 捕捉這軍艦岩壯觀的景色,卻沒料想到在後的黃雀用 D80 將他入鏡。
DSC_0012.jpg
DSC_0015.jpg

華膳山岳野營社的朋友們,他們到的早,光是泡溫泉就泡到起皮膚起皺紋。泡累了,往寬廣的岩壁一靠,微風襲來,優遊自在。
大廚李師父正認真的煮著大夥的午餐 ~ 干貝、鮮蝦麵疙瘩。
這李師父是第二次碰面了,上次 雪山行 他也是大夥的主廚,只是在哭坡中途因為高山症和大腿抽筋而先行下撤,這次低於 3000 公尺的雪白山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DSC_0018.jpg

專心的李師父。
DSC_0021.jpg

Kenny,一派輕鬆自在。
DSC_0022.jpg

離開野溪溫泉,取左邊叉路前行不久,就是秀巒檢查哨。在這裡辦理入山證,費用是 10 元/人,只要攜帶身分證,現場辦理。
DSC_0026.jpg
DSC_0030.jpg

從這裡開始就進入山地管制區,還是沿著竹 60 鄉道繼續往前行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