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53.jpg 

二子坪登山口、高度大約是 820 公尺,從這裡開始往大屯坪 0.6 K、往大屯山主峰 1.8 K 的登山步道,不再是無障礙步道,取而代之的是落落長的石頭階梯。
步道沿途設有距離指標,尤其是遇到叉路,指標也相當清楚,應當不會迷路。國家公園地區範圍內,這個步道導引設施非常的完善。
步道一路往上,都在樹林裡,坡度有所起伏,可以讓人汗流浹背、也有可以漫步喘息的時候,是森林浴、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
DSC_0756.jpg

春天發芽、紅紅的嫩葉,夾雜在一片翠綠中,乍看像極了楓紅。不知道這是什麼樹,陽明山國家公園應該可以在這些樹種旁設立說明看板,讓遊客在享受森林浴的同時也能在知識上有所增長。
DSC_0755.jpg

出了樹林,石階也跟著結束,步道坡度已緩,沿途是芒草夾道,可惜秋芒已過。
9 點 30 分,從登山口出發後大約 20 分鐘,來到三叉路口,左邊往大屯主峰、右邊往大屯西、南峰,取右邊叉路往西南峰走。
DSC_0758.jpg
DSC_0757.jpg

這條往西峰、南峰的叉路人跡似乎較少,一下子就鑽入比人高的芒草堆裡,還好是這芒草堆剛剛被修剪整理過,所以路徑相當明顯。
DSC_0759.jpg

在芒草堆裡鑽不到幾分鐘,進入樹林,這才知道 Kenny 一開始說今天的行程取決於天氣會不會下雨的原因,因為一進入樹林後才知道,這條路徑看起來同時也是下雨時候流水往下宣洩的水路。
雖然今天沒下雨,但是因為前幾天的雨水,路徑仍然相當濕滑、而且部份還是積水、泥濘。
DSC_0763.jpg

這應該是屬於樟科的大葉楠吧,雨露和綠葉襯托下的粉紅色芽苞,感覺清新、討喜。
DSC_0765.jpg

在泥濘的樹林內穿梭,來到西南峰叉路口,Kenny 指的方向往大屯南峰,右邊叉路往大屯西峰,先往左到大屯南峰,回頭再上西峰。(後來才曉得,這樣子走是繞回頭路。)
DSC_0771.jpg

在西南叉路口的大屯杜鵑,這附近唯一單株的大屯杜鵑仍然盛開。
大屯杜鵑 ~
大屯杜鵑是台灣原生的一種杜鵑,僅分布於七星山、大屯山海拔800至1100公尺附近。近年來因開墾而逐漸消失,目前僅剩下背風面的大屯坪周圍草生地還有一些。
DSC_0772.jpg

往大屯南峰的土石步道,在二子坪登山口就遇見的另一位山友,也跟著我們往南峰走,但是中途就獨自折返下山。聽炳哥沿路和他聊著人生的價值和目的,有點像是蘇格拉底和柏拉圖式的談話,應該是休無薪假的苦命勞工出來散心的。
這土石步道不算難走,只是佈滿青苔的樹林夾道,路徑濕滑,有點像是在雪白山步道的感覺。
DSC_0775.jpg 

南峰和中正山叉路口
DSC_0777.jpg

天啊,這未免太超過了吧!來到這叉路口抬頭往上瞧,竟然是陡峭的攀繩路段,怎地和北插天山最後 1.5 K 的登頂路段感覺如此相近?
DSC_0779.jpg

把相機收入背包裡,還好炳哥有多帶手套,上了吧。
先前走石階步道的時候,有跟 Kenny 抱怨討厭走台階步道,這時候在這攀繩路徑前,Kenny 就給我來這麼一個表情。
DSC_0780.jpg

還是炳哥好心,多帶了手套遞了過來。
DSC_0781.jpg

DSC_0796.jpg

濕滑陡峭的山路、樹根,沒有繩索大概很難上得去。
DSC_0798.jpg
DSC_0802.jpg

10 點,大屯山南峰頂,遠望大屯山主峰。
DSC_0807.jpg

大屯山南峰,高度 960 公尺,有北市『市246』基石。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大縱走木樁倒在山頂旁,有縱字可以拓印。
南峰頂.jpg

南峰頂看西峰,鳥瞰北投地區,藍色屋頂建築物就是台北市捷運北投機廠。大屯西峰,接下來要去的地方,真希望這裡有條纜繩直接跨過去,就不用再回頭走剛剛上來的陡峭攀繩、又濕又滑的山路了。
鳥瞰.jpg

在南峰頂,從大屯主峰過來的山徑。這時候才曉得,可以在主峰跟西南峰叉路口選擇先上主峰,然後從這條路徑上南峰,接著呢下攀繩山徑,到西峰,如此一來少爬了剛剛上來的攀繩路段。
DSC_0817.jpg

雖然沒下雨,但是天空灰濛濛的,展望不佳,只能隱約的眺望北投地區。
DSC_0819.jpg

攀繩山徑途中,炳哥滑跤後的代價,還好這登山杖已經幫助卸除了大部分滑倒的衝力,所以人並沒有受傷,只是這支炳哥從香港帶回來的鈦合金登山杖,已經跟了他幾年了終於完成了它的使命、可以退休了。
DSC_0820.jpg

想要把陽明山大縱走紀念木樁抱下山的 Kenny,當然是開玩笑了啦,要抱著這隻笨重的大木樁,怕不也有幾十斤重,我看也別下山了。
DSC_0818.jpg

循著來時的攀繩山徑下山,繼續下一個往大屯西峰的行程。

下一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