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21.jpg 

大屯南峰再從陡峭的攀繩山徑下來,回到西南叉路口,往大屯西峰前進。這裡距離面天坪登山口 2.42 K,時間是上午 10 點半。
本來以為可以把滿是泥濘的手套收起來了,抬頭往前看,要從這裡上大屯西峰還是得攀繩,怎地這兩座山好像有攀不完的繩索似的,一段又一段,滿佈青苔的巨石擋道,濕滑的爛泥巴路,沒了這繩索鐵定上不了山。
DSC_0822.jpg

咬緊牙,還是要上。回頭望下去,落落長的陡峭黃土路,又濕又滑,少了這繩索,大概也只能望坡興嘆了。
DSC_0827.jpg
DSC_0828.jpg

奮力攀爬 20 分鐘,大屯山西峰頂。
大屯山西峰,984 公尺,北市『市488』基石嵌在大石上。
西峰頂.jpg 

走完大屯南峰、西峰的結果,這下子下山回家後又有得清洗了。
DSC_0837.jpg

回首望向大屯南峰,山雖不高、亦不遠,可這山與山間的距離,卻是要上上下下的遊走在鞍部與稜線間。
相片中左邊較高的山頭就是大屯南峰。
DSC_0839.jpg

眺望面天山,這是接下來要去的地方。那圓滾滾山坡中的之字型狀,應該就是要登上面天山的山徑吧。
DSC_0840.jpg

從西峰頂必須下到鞍部,就是面天坪,再接面天山步道往上走,真的就是上上下下,在山谷和山巔之間回盪著,常常是見山是山,一眨眼卻又是看山不是山。
這面天山不就橫亙在眼前而已啊。
DSC_0848.jpg

這可不是剛剛上西峰頂的攀繩山路,而是跨過西峰頂、往面天坪的另外一條隨時會讓人滑跤的狡猾山路。
怎麼上來的,就怎麼往下走;雖然這姿勢有點看起來有點難堪,但是只要不滑倒在這陡坡上一路的滾下去,啥姿勢都嘛要給他使上來。
DSC_0849.jpg

陽光露臉了。
過了在芒草叢穿梭而過的山徑,進入了樹林,一樣是既陡又峭,也是又濕又滑,還是要靠攀繩一路向下,超像在爬北插的。
DSC_0850.jpg
DSC_0851.jpg

11點半,來到面天坪,多向叉路口,往左、往右、往前往後,可以各取所需,這裏有座涼亭以及一間不太起眼的寺廟(沒拍照)。
DSC_0855.jpg 

接著行程,往向天池前進,再轉往面天山 ~~ 下一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