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cker.png
圖檔來源:http://www.joestewart.org/

小朋友說家裡的電腦中毒了,沒有辦法連上網頁,稍微看了一下症狀,再上網找資料,才知道被 Conficker 入侵。

最早在 2008 年出現的 Conficker 蠕蟲,是透過 Microsoft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安全弱點向外散播。感染 Conficker 的電腦會被接受遙控,成為攻擊其他電腦的跳板,透過網站、散播垃圾郵件、架設網路釣魚網站或其他犯罪活動。另外,只要電腦上有 Conficker,它還會停用該電腦上的安全軟體並且加以破壞使其失效。

因此,趕快掃一下自己的電腦,看看是否已經被 Conficker 蠕蟲入侵了。

除了用電腦的防毒軟體掃毒之外,還有一個線上偵測是否感染 Conficker 的方式,這個線上網站可以偵測出電腦是否感染 Conficker 以及它變種。
點選 ~ Conficker Eye Chart ,從出現的圖示,就可以判讀是否感染 Conficker。
conficker01.png 

如果跟我家小朋友的電腦一樣不幸中毒了,怎麼辦?
到微軟網站下載 ~ MSRT 惡意軟體移除工具(Microsoft Windows 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
點選略過詳細說明,直接執行本工具;或是看完說明後點選下載本工具
conficker03.png 

接著按照說明開啟並執行這個程式,或是選擇儲存以便稍後安裝。
conficker04.png 

選擇開啟、執行後,電腦會自動安裝程式,並且掃描電腦是否有惡意軟體入侵。
conficker05.png 

Bravo!沒有偵測到惡意軟體。
conficker06.png 

另外,檢查看看電腦是否已經安裝了微軟 MS08-067 的重大安全更新,這是微軟去年公佈的安全重大更新。這將會影響電腦是否會遭受 Conficker 攻擊。
點選 ~ 微軟 MS08-067(KB958644)
conficker02.png
 

Conficker 移除程式 ~ ConfickerRemover.zip,有需要的悄悄話留 email,寄給您。 
解壓密碼:cleaner

延伸閱讀:
微軟發佈最新工具移除 Conficker 蠕蟲 ~ 資料來自網路資訊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