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五月一日要上桃山,對爬山的菜鳥來說第一次自己動手申請入山證,這些手續雖然不是很困難,也可以直接從網路上申請,但是也摸索了好久。

首先,先進入 內政部警政署入山証申請線上申請網站
警政署.png 

進入後,點選 入山許可證申辦及查詢
申請.png 
點選後,會開啟另外一個新視窗,訊息列出現了。從 98 年 4 月 1 日起免徵入山手續作業費了。
申請01.png 

可以選擇用自然人憑證的方式申請,不用自然人憑證的方式就直接點選左上角入山許可證下的 申辦作業
這時候出現入山許可證申辦作業視窗,就可以填入各項的相關資料了。
申請02.png 

按這裡看:  網路系統申辦入山案件使用須知 

申辦作業時,必須要輸入預計前往的入山地點,可以直接在線上的表格做查詢的動作,也可以下載入山地點(跨越鄉鎮)一覽表:
下載 入山地點(跨越鄉鎮)一覽表 ~ .xls 檔案
下載 入山地點(跨越鄉鎮)一覽表 ~ pdf 檔案

網路申辦作業填寫正確送出後,會獲得一個申辦序號,記得自己申辦的日期,可作為以後查詢作業的依據。

必須要附上的資料,可以臨櫃辦理,也可以用郵寄的方式取得審核過的入山證,參考~  網路系統申辦入山案件使用須知 

五月一日單攻桃山的入山申請已經審核,昨天用掛號把證件和相關資料附上了限時掛號信封寄給了警政署,現在就等看看是否可以收到入山許可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