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稜線00.png 

這神聖的稜線啊!
誰能真正地完成這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
戴上勝利的榮冠,
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一九二八年 沼井鐵太郎


沼井鐵太郎只是曾經看過它一眼,便對它留下永恆的讚嘆,在台灣日據時期創立台灣山嶽會並擔任會長的鐵太郎,終究沒有機會戴上勝利的榮冠,敘說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台灣天空最美的一條線,這神聖的稜線啊!

完全沒有預期,在桃山山頂會清楚的望見這條心和天空最近的距離線,是多少愛山者的夢想、是無數登山客的願望。從北邊的大霸尖山向南到雪山,這清楚的天際線不禁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奇麗美景,讚賞造物者的偉大。

桃山山頂往西北方向望去,可欣賞大、小霸尖山和巴紗拉雲山。大霸尖山 ( 3492 )和位於西南側的小霸尖山 ( 3418 ),兩者並於於海拔 3300 公尺的水平岩層基部,泰雅族人稱之為 ~ Babopapak,也就是雙耳之山的意思。

再向南望過去,3402 公尺的巴紗拉雲山到品田斷崖的品田山,經過 3626 公尺的穆特勒布山,然後雪山北峰 3703 公尺,再來是 3731 公尺的凱蘭特崑山,緊接著是 3880 公尺的北稜角,最後到次高山 3886 公尺的雪山主峰,峰峰相連。

雖然未曾有機會親自體驗這神聖的稜線,但是眺望這似乎就在眼前的真與美,爬山的辛苦流汗到這時候的感動流淚,這種感覺只有自己用雙腳、用心,親自來體會。

聖稜線 ~
日語:聖稜線(せいりょうせん);
英語:Holy ridgeline
指的是臺灣北部雪霸國家公園內的雪山山脈從大霸尖山(世紀奇峰,標高3,492公尺)至雪山(次高山,標高3,886公尺)連峰間高峻的山稜線。尤其是雪山北峰到雪山主峰間的稜脊都在 3580 公尺以上。地勢險峻,岩峰嶙峋峭拔,巉巖突兀的高峰從北向南縱列。

5 月 1 日,桃山下山後連夜趕回家,隔天跟今天都是清晨四點起床上早班,累啊!鐵腿、腰酸、肩膀痛...身體是疲憊、疼痛,可心裡卻是有著彌補四年前鎩羽而歸的滿足。

待續...等整理完。還有就是這聖稜線連峰相片是剪接而成,請多多包涵技術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