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48.jpg

是左邊的?還是右邊的那個山頭?絕對不會想要爬右邊尖尖的山頭。這時候已經不能再想太多了,想太多會讓人臨陣退卻的,往左邊的山頭前進吧!

這太陽真是大,尤其是在 3000 公尺高的山上,紫外線特別強烈,熱倒是不會熱,只是超強的陽光讓人眼睛幾乎都快睜不開。
這早上好不容易做的防曬,完蛋了,辛苦的美白...泡湯了。
DSC_0219.jpg 

對面山頭的雲瀑,只可惜攝影技術欠佳,強烈的光線下拍不出雲瀑和雲海的美麗景觀。有機會一定要上山,親自欣賞這艷陽下千變萬化的雲。
DSC_0223.jpg

繼續攻向山頭,可是路在哪裡?路就在草叢裡、就在芒草堆裡。
DSC_0227.jpg

鑽進比人高的芒草堆,游進比人深的箭竹海。走到這裡,只有一個願望和堅持 ~~ 行百里路半九十,千萬不能再半途而廢。
DSC_0231.jpg 

管他游不出箭竹海、鑽不開芒草堆,欣賞一下路邊的藍色小花。
才疏學淺,不曉得這是什麼花,只知道在將近 3000 公尺的岩石邊才看得到,上次去雪山的時候在哭坡的路徑岩石旁也曾見過這美麗小花的蹤跡。
DSC_0238.jpg 

上山,享受的就是這個 moment、這個 fu,過救難直升機停機坪後不久,視野整個開闊,那偉大的聖稜線伴隨著,雪山冰斗圈谷更是隨時可見。
DSC_0240.jpg

當然更缺少不了可以俯瞰七家灣溪流域的整個武陵谷地,這孕育台灣瑰寶的聖地。
DSC_0246.jpg 

剩下 1K 到桃山山巔,海拔 3020 公尺,上午 10:10 ,已經過了四個小時。
DSC_0258.jpg 

箭竹林裡穿梭 200 公尺,用了 10 分鐘,在 3000 公尺的高山,好像吸不到氣,每走一步都要張大口呼吸,肺部感覺都填不滿新鮮的氧氣,自己的心跳聲越來越大,大到都可以聽見。
DSC_0265.jpg

還是這美麗的花,可以稍稍紓緩一下急促的喘息和心跳,不過要屏住呼吸,手還不能發抖來穩住焦距 ~ 像是不可能的任務。
DSC_0267.jpg

3134 峰,海拔 3134 公尺,因為無名所以姑且就稱這個路旁山峰為 3134 峰。兩位健將已經在山峰頂上的觀景平台欣賞聖稜線的美景。
DSC_0275.jpg 
 
10:38 ,終於爬上 3134 峰觀景平台,這裏是四年前首登桃山的折返點。
DSC_0282.jpg

最右邊尖尖凸起的那座山 ~ 品田山。武陵四秀最險峻的一座,也是最難爬的一座。
DSC_0278.jpg 

拉近看的品田山,看那皺摺的岩壁,就是這座山的最大特色。
DSC_0300.jpg 

再出發,再出發吧,阮是勇敢ㄟ小飛俠...
多希望這時候我是真的小飛俠,用飛的就可以闖過這最後的 200 公尺高度。
10:48,走吧,翻過前面的山頭,那美好的迦南聖地就在不遠處。
DSC_0290.jpg 

大炳說,翻過前面高高的山頭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了,也就是桃山山巔...
可能嗎?

剩下幾百公尺遠、 200 公尺高,山頂真的就在眼前的山頭後面嗎?繼續看下一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