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04.jpg 
3.9 K ~ 10:58,海拔約 3100 多公尺,花了10 分鐘大約走了 200 公尺遠,爬升 100 公尺高。速度實在提不上來。

三、四十度的斜坡,處處是碎石、石塊,舉步艱難,速度要加快真的很不容易。
DSC_0305.jpg 

回望 3134 峰觀景平台,剛剛才離開的地方。
DSC_0308.jpg 

11:05,除了落後很多的毅哥,剩下我一個人,步伐相當沉重。
過停機坪前左大腿已經抽筋,透過無線電大炳又回頭送了鹽巴 ( 我說炳哥是此行的救護隊 ),吃了有改善,可這時候另一隻大腿又隱隱約約快抽筋的感覺,每邁開一步肌肉都會抽痛,不敢邁大步、其實也是沒啥力氣跨步爬。
DSC01172.jpg 

4.1 K ~ 11:08,海拔 3250 公尺。
4100m.jpg 

另外一番讓人稍微振奮的景象,那像顆大酒桶坐穩山巔的大霸尖山、以及小霸尖山和東霸群峰,頭一次可以看這麼清楚。
DSC_0314.jpg 

11:13 ,終於看到桃山山頂,稜線上看到的是另外一之登山山友,在桃山山屋過夜,已經完成桃山、喀拉業山,正從山屋往桃山頂下山途中。
DSC_0317.jpg 

山頂已然在望,快到了嗎?還要先穿過相片的樹林,再下鞍部,接著才是最後登頂的陡坡。看到緊貼著樹林邊緣的路徑了嗎?一直爬到底,再穿入樹林。
DSC_0321.jpg 

進入樹林後,又是一片箭竹海伺候。
DSC_0325.jpg 

11:20,最後難關,腿軟了、想哭!這比雪山哭坡還長、還陡,看起來就更難爬。讓人想哭。
剛剛稜線上看到的山友,正從山頂下來,和 Kenny、大炳交會中。
DSC_0329.jpg

喘口氣先,順下呼吸賞雲景,難道一見,天氣實在太好了,看著千變萬化的雲在南湖大山這邊翻滾、表演。
DSC_0331.jpg

加油...最後階段了,除了繼續前進,別無選擇。 Kenny、大炳 ( 最上面的兩位 )邊走邊等。
DSC_0333.jpg DSC_0337.JPG

綻放在石縫邊的藍色小花,從 3000 公尺左右就一路陪伴。
不得已停下來,因為換右大腿抽筋了,坐在一塊較為平緩的大石塊, 瞥見這花就在腳下。
DSC_0338.jpg 

11:45,海拔 3325 公尺,奮鬥了快六個小時,最後幾乎是用爬的,爬上了桃山頂,嚐了宿願。
DSC_0359.jpg

三等 6327 三角點。
DSC_0384.jpg 

桃山位於雪山山脈向東延展的支稜,所處位置剛好介於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加上桃山海拔3325公尺的高度,使得桃山成為遠眺雪霸聖稜線與中央山脈北二段各名山的好所在。
感謝老天爺賞賜,給我們這麼好的晴朗天氣。
在半山腰,雪山冰斗圈谷以及鬼門關山、鈴鳴山、畢祿山和羊頭山就浮現眼前。再往上到桃山頂,幾乎是360度一覽無疑的視野,從大小霸,一路到雪山主峰的聖稜線,幾乎觸手可及。
往東望去,中央山脈上最具帝王氣象的南湖群峰、險峻的中央尖、中央尖西、鬼門關、鈴鳴、鋸齒連峰、畢祿山也歷歷在目。
DSC_0357.jpg 
往南看,腳下是傍著七家灣溪谷的武陵農場,遠方是奇萊北峰、合歡群峰。

人生幾回能有如此的機會,可以飽覽百岳名峰環繞的壯觀景象,終生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